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谨慎对待BYOD三大假象

谨慎对待BYOD三大假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ucleus研究公司的新报告对BYOD的成本进行了分析,并发现追赶这一趋势的企业很少获得回报。当然,BYOD本来是要为企业节省资金的,因为企业不再需要购买企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这个逻辑有点问题,因为设备本身的成本只占公司每年移动支出的不到10%。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BYOD 成本 安全 IT 智能终端 英特尔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ucleus研究公司的新报告对BYOD的成本进行了分析,并发现追赶这一趋势的企业很少获得回报。

当然,BYOD本来是要为企业节省资金的,因为企业不再需要购买企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但这个逻辑有点问题,因为设备本身的成本只占公司每年移动支出的不到10%。

试想一下,企业手机成本为每台200美元,平均寿命为18个月—用户可能会要求更换新手机。这等于是每个月11美元,再扣去批量折扣和免费备份设备剩下的20%到30%,这意味着企业通过BYOD政策只能每个月节省8美元。

与此同时,BYOD增加了额外的90%的移动指出,其中包括语音和数据、帮助台、开放人员和移动管理软件。

BYOD可节省成本?

典型的用户每个月需要为其个人智能手机支付80到90美元的语音和数字计划费用,对此公司通常会报销。细心的读者会注意到,这是设备本身的成本的10倍。相比较而言,企业配发的智能手机成本为每个月60到65美元,因为批量折扣、语音和数据和短信的汇集数据,以及国际报告的特别优惠等。

BYOD的花销还不止如此。还有处理支出报告和报销的隐形成本,大约为20美元左右。

“一般来说,每月大约40美元的报销意味着企业在烧钱来支持BYOD,”Nucleus首席分析师Hyoun Park表示,“通过支出报销过程,提供标准75美元报销的企业每年都要向每名用户付出数百美元来支持BYOD。”

BYOD使员工更加踏实工作?

在其BYOD报告中,Nucleus列举了6个月前发生的震惊的案件:马萨诸塞州眼耳医院和马萨诸塞州眼耳联营公司需要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支付150万美元。发生了什么事呢?由于包含个人健康信息的个人笔记本电脑丢失,导致违反HIPAA法案的规定。

另外,BYOD将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员工起诉其雇主。员工质疑企业对其个人设备的监管,并怀疑企业是否通过BYOD来利用他们。

企业移动设备管理供应商AirWatch首席执行官John Marshall表示:“我预计开始会有一些小诉讼,然后将会出现大的集体诉讼,占据头条新闻。”

BYOD可提高生产力?

Nucleus承认BYOD带来生产力的提高很难计算。当然,这并没有阻止企业试图来计算其投资回报率。思科表示其BYOD政策每年帮助公司节省200万美元。

此外,英特尔声称要为23500名员工每天节省57分钟。这家芯片公司每年每名员工产值大约50万美元,每人每天节省一小时意味着提高约7亿美元的生产力。

“这个数字很难让人相信,”Park表示,“不过,如果这是真的话,7亿美元生产力的提高对于企业的影响不容小觑,投资界应该考虑将其作为关键区分因素。”

BYOD生产力的计算可以考虑采用类似于英特尔的时间跟踪模式。例如员工可能需要花一天来设置企业配发的设备,而设置自己的设备根本不需要时间(至少不是上班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