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行业应用来了 大数据真的准备好了吗?

行业应用来了 大数据真的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片状”的市场需求,未来大数据除了强调业务的导向之外,也需从底层技术层面做出实质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大数据也考验着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技术积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百度 浪潮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6日 北京报道(文/丁慧茹):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第二天,百度公司副总裁范丽在演讲中分享了在禽流感时期,网友的搜索轨迹。之前就有消息称百度会做大数据。事实,在今年的大会上,所有的演讲都会涉及到大数据,而且大数据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演讲中,范丽还提出了几个很关键的点:交通领域、医疗领域、教育领域,大数据到底可以做什么,用户最需要什么。

大数据的行业化已经迫在眉睫了。之前记者在采访Gartner的分析师瑾时,其也提出大数据的很多成功应用和研究成果,都有着行业特点。比如地震领域,研究地震数据、得出相应的结论;公安部门的视频、人脸识别等信息的及时分析,获得相应的结论……

行业应用来了 大数据真的准备好了吗?

百度公司副总裁范丽

但是这其中就会有个问题,即各个领域之间却很难产生通用的模板。

今天上午的演讲中,浪潮云计算产品部总监张东也提到了行业应用。浪潮较早地提出了行业云,而如今大数据来了,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又该如何实现?

行业应用来了 大数据真的准备好了吗?

浪潮云计算产品部总监张东

在技术层面,频繁提到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也就是现在很多IT厂商付诸实践的一体机。从产品层面来说,这很好的满足了大数据的容量快速增长的特点。但是却没有解决根本的分析问题。

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中,基础设施只是一层面,而最难的应该是在数据的分析环节,包括数据提取、建立模型等。这些行业里面很难有通用模板。

在本届大会上,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大数据行业应用的成功案例,但是却没有片状的特点。

在提到大数据的发展时,都会提到以业务驱动为导向,但是事实大数据一经提出时,就被得到认可,并没有经历云计算的被质疑阶段。如今更多企业困惑的是其企业到底该如何做大数据。

每个行业没有通用的模型、甚至每个企业都没有标准的模型,除了硬件。面对“片状”的市场需求,未来大数据除了强调业务的导向之外,也需从底层技术层面做出实质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大数据也考验着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技术积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