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84%中国员工认为社交工具能提高工作效率

微软:84%中国员工认为社交工具能提高工作效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新研究报告显示:84%的中国企业员工认为,社交工具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明显高于全球平均值46%。同时,有47 %的中国员工认为他们供职的公司低估了社交工具的重要性。这项调查由微软委托益普索公司(Ipsos)发起,对象为中国302名企业员工。

来源:e-works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社交网络 互联网 社交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近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84%的中国企业员工认为,社交工具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明显高于全球平均值46%。同时,有47 %的中国员工认为他们供职的公司低估了社交工具的重要性。

这项由微软委托益普索公司(Ipsos)发起、面向中国302名企业员工进行的调查还显示:79%的员工认为,社交工具有利于在工作中促进员工彼此间的协作,并有助于加强团队合作。80%的中国员工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企业引进新技术和新工具的决策过程中,61%的员工表示愿意付费使用社交工具,以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

奥特米特集团是一家社交媒体和技术趋势研究公司,其创始人兼分析师 Charlene Li表示:“越来越多的员工不仅将自己的设备带到公司,也期望在工作中使用社交工具,以提升工作效率。员工期望使用更加现代、更有利于交流,并能代表其个人生活互动的沟通工具,以实现个性化工作的目的。企业社交网络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方式,乐于采用这些社交工具的企业正在不断提高协作能力,加快对客户的反馈速度,从而创造竞争优势。”

然而,很多企业员工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因为他们的公司并不愿意部署社交工具。在这些调查对象中,有8%的人表示,公司的IT部门会成为部署新工具的障碍,另有67%的人提到安全方面的考虑,还有47%的人提出,数据丢失是其公司部署社交工具的最大障碍。面对这些挑战,26%的中国公司职员表示,他们不理会公司的IT政策,而自行安装社交软件,37%的人则表示,他们知道身边的同事正在这样做。

社交工具的潜能:如果使用得当,通过企业社交网络,企业能够改进员工之间进行沟通、信息分享和跨团队、跨地区合作的方式,加强与客户、供应商,以及其他关键对象之间的联系,从而激发更大的商业价值。

微软Office商业软件部门总裁库特·德尔贝恩(Kurt DelBene)表示:“正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电子邮件的出现大大推动了商业的发展,在二十一世纪,企业社交网络将成为推动职场改革、激发职场活力的利器。我们相信,人们现在所使用的工具:电子邮件、即时通讯软件、语音通信、视频会议以及社交网络,将会聚合在一起,并与各种应用软件深度整合,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协作,并真正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

微软预见到企业社交会成为一个企业内部连结所有协作工具的网络,而不是一个强制性加入员工日常繁杂工作的独立网站或是应用软件。公司企业在使用SharePoint、Office 365、Lync和Dynamics CRM实现企业社交功能时,可以高效地进行协同工作、信息分享和对内对外沟通交流。企业社交工具有利于促进团队协作、提高员工参与度,增强组织连通性,还可以提高企业对于业务变化和业务需求的反应灵敏度。

此外,作为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平台,微软Yammer已经为全球20万家企业所采用。为增强跨国协同工作的能力,Yammer于近期发布了最新实时翻译功能,用户可以即时将聊天对话翻译为自己的母语,从而消除协同工作中的语言障碍。Yammer企业版的客户可以通过网络管理员便捷地获得这一实时翻译功能,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