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关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背后的故事

关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背后的故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研究表明:美国是世界上新建数据中心风险最小的国家。这项研究比较了在30个国家新建数据中心所面临的物理、经济和社会风险。在标榜大数据时代来临的今天,基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各种需求逐渐凸显,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数据中心背后的故事。

来源:机房360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Cushman & Wakefield、Hurleypalmerflatt和Source8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是世界上新建数据中心风险最小的国家。这项研究比较了在30个国家新建数据中心所面临的物理、经济和社会风险。

从数据中心的设计规划,建设施工、竣工验收,到真正的运营管理,定期维护、升级改造以及故障排查等等重多环节,如生命周期般的潜伏着不同阶段不同程度的风险隐患,所有这些也直接决定了数据中心能耗表现及运营能力。因此,在标榜大数据时代来临的今天,基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的各种需求逐渐凸显,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数据中心背后的故事。

上述研究还指出:亚洲是一个日益增长的数据中心市场。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来到中国市场,开展各种业务的同时,他们对于高效率高规格的数据中心也产生了大量的需求。大部分的数据中心位于北京和上海,而广州、成都和深圳也在成为中国颇受欢迎的新建数据中心的目的地。在2013中国数据中心高端峰会上,中国电源学会专家委员会主席张广明先生多次强调,缺乏指导性和盲目规划是中国新建数据中心的重要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全球独立调查机构Uptime Institute亚太区负责人胡嘉庆先生也表示,新建数据中心的目的是能够正常工作,而不是本末倒置地为了追求一个标准数值来建造。究竟怎样能从实际需求出发来建造能够满足需求的数据中心?博悦能集团副总裁杨晓怡给出了以下参考路径图。

“针对每一个阶段,我们建议用不同的测量工具和评估方法去帮助客户得到最真实的数据从而做出更明智的选择,而不是仅仅考虑工程预算和施工周期来盲目开工。”杨晓怡表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咨询服务越来越被中国用户接受,因为大家逐渐认识到巨额的投入和建成后技术核心功能的特殊使命确实需要更资深的专家顾问来指导帮助他们渡过数据中心的每一个阶段。

全球独立调查机构Uptime Institute认为,数据中心宕机等重要事故的出现,70%原因来自于人为操作。专业的数据中心技术培训也早已成为各大数据中心技术团队的大课堂。博悦能集团旗下现代数据中心专业培训学院成立已近九年,在数据中心垂直领域服务过近3000人,逐年完善的培训理念和不断优化的培训课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工程师,“学员对专业领域不断提升的要求也为我们的课程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比如最近开通的在线课程业务,就是为了方便学员无限地域无限时间的学习。”现代数据中心专业培训学院负责人杜维华介绍说。除了在线课程,培训学院还为不同阶层的企业和人群提供独特的定制化课程,帮助多元化客户精准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从而帮助降低人为操作风险。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必须具备的主观决策通道,即咨询服务和培训,确实能够帮助大幅度降低数据中心新建和运营过程中的主观风险。我们还应该看到,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里,设备系统本身的性能表现和彼此之间的精诚合作更是一个大问题。博悦能集团董事长程小丹表示,在数据机房基础设施投资份额中,供电和制冷两个系统会占到全部投资的82%以上。而模块化概念产品逐渐的推陈出新也让客户在采购上越来越眼花缭乱。高可用恰似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永恒的话题,而优秀的产品、产品搭配以及一体化趋势是更多客户关注的焦点。

持续能力的释放,大功率段供电代表克劳瑞德的Trinergy系列,在灵活运用三维模块化概念、运行模式及能耗利用上都可圈可点。英国第一品牌的身家也代表了性能稳定、运行可靠的欧洲特性。

2013年西班牙,全球权威的数据中心专家AST Modular的目光盯住了万众瞩目的中国市场,带来了比冰箱还小的模块化数据中心Smart Bunker系列,还有数据中心家族最大块头成员集装箱数据中心,同时带来的还有全球数据中心最可靠的技术积累和最尖端的技术应用。

睿杰系列作为博悦能集团自主品牌,也因模块化设计而备受关注。操作简便,性能可靠,为客户节省更多成本包括费用和时间等。同时,也为客户带来性价比优异的模块化体验。

提到Tate,另一个标签是气流组织管理,通过更换一块机房地板来精准制冷,这个事实已经被很多中国客户深深的接受了,因为对比运行数据的明显差距仅仅来自于更换一块Tate地板,这足够坚定了客户对Tate的信心。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除了软硬实力的支撑,还需要行业资讯的不断润滑、行业信息的不断交流,才能积极推动数据中心健康发展。纵观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各个支撑点,技术专业化和投资价值化是服务提供专家必备的基本素质,而这带来的就是客户的持续信赖和长期合作的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