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美一季度电商收入超7亿元 线下潜力仍很大

国美一季度电商收入超7亿元 线下潜力仍很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美电器日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运营情况在逐步改善,一方面营收同比增长18.2%为123.38亿元,另一方面扭亏为盈,实现7633万元的净利润,另外今年一季度电商实现销售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51.3%。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零售业 国美电器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美电器日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运营情况在逐步改善,一方面营收同比增长18.2%为123.38亿元,另一方面扭亏为盈,实现7633万元的净利润。

一个需要指出的情况是,国美电器本季度开始,纳入了大中电器的财务报表,同时去年同期的报表也有所修改。所以,去年同期财报国美净利润为6738万元,但由于大中电器财报部分的亏损,使得去年一季度国美净亏损1300万元。

另一方面,国美经营情况的改变源自收入的增长。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行业逐步回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同时,总费用率下滑2.7个百分点,而营销费用同比略有下降。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电子商务业务,国美电器称,今年一季度电商实现销售收入7.14亿元,同比增长51.3%。

今年第一季度,国美电器新增门店16家,关闭分店43家,总数为1081家,再加上543家非上市门店,国美总门店数为1624家,同店销售增长16.9%。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今年一季度业绩显示,线下业务依然有很大的潜力,而电子商务平台与先下打通后台后,可实现电商的可盈利和可持续发展。

对比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电商规模依然较小,但今年一季度开始发展速度有所加快,而在线下部分,国美利润情况受线上业务影响没有苏宁明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