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点评OA市场四大厂商

点评OA市场四大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任何时候,竞争从来都不同情弱者,优胜劣汰。在现如今激烈的竞争下,OA行业仍然矗立着数家优秀的主流厂商。大浪淘沙之后,OA办公系统行业中四大家族的强势地位渐渐奠定,他们形成了自身产品的优势特征,在各自领域中拥有稳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e-works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万户网络 泛微 致远软件 金和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任何时候,竞争从来都不同情弱者,优胜劣汰。在现如今激烈的竞争下,OA行业仍然矗立着数家优秀的主流厂商。大浪淘沙之后,OA办公系统行业中四大家族的强势地位渐渐奠定,他们形成了自身产品的优势特征,在各自领域中拥有稳定的核心竞争力。

万户网络

作为协同行业的领跑者,万户网络是低调的实力派,备受内行人青睐,自2000年就开始实施客户驱动战略,潜心在客户需求和新技术上静心钻研,经过历时15年的不懈努力,持续为3000多中高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包括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
万户网络在业内有着“应用成功率第一”的称号,2010年被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OA软件标准编制组长单位”,也获得权威机构颁发的中国的“OA技术之星”、“OA评测之星”以及“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等荣誉资质。万户OA在SOA架构、web2.0技术、门户技术、移动应用技术、图形化工作流技术、多维知识管理技术、多元化自定义技术、组织权限模型技术、跨平台、跨数据库技术、数据整合技术、应用整合技术等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并在产品的设计中融入了很多实用和领先的管理思想和理念,是当前最成熟的协同软件平台。

泛微软件

泛微OA的品牌度是最高的,从产品包装到市场推广的各个环节都做得比较完善,算是OA厂商中市场运作能力很强的一家公司,定位高端OA品牌,其技术主要特点是具有快速的安装工具、配置工具和数据库管理工具,采用的B/S结构适用于Intranet/Internet应用,客户端只需浏览器便可连接办公系统,实现无地域限制的办公。

打开泛微OA办公系统的界面,能够看到其丰富的功能包含了人事、财务、行政管理的方方面面,加之精心设置的演示数据非常讨好。泛微软件整体来看系统功能强大,设置比较精细,系统内外部的整合性也较好。但在使用上对技术要求较高,如果深入的体验一下,则可以明显的看到无论是普通用户的使用,还是管理员的设置,都需要较强的技术支持,更适合有着深厚技术背景的企业应用。

致远软件

致远OA办公系统功能设计比较均衡,和用友系列软件之间的整合也比较好,具有成熟的方案,核心应用涵盖了企业日常办公的主要环节。致远主要依托于用友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所以自身用户群体比较小,服务成本较高。但在最近两年,致远也在不断地进行战略调整。2012年,致远加大了自身直销力量的建设,并开始广泛招募渠道,重点着眼于员工和合作伙伴的能力素质,同样把服务战略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从产品上来看,致远OA采用J2EE架构,跨平台、支持多种应用及数据库服务器,具备良好扩展能力,支持多种操作系统,数据库采用关系型数据库,同时支持多种数据库。致远OA的功能设计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因为用户群和产品定位的原因,他在传统的OA应用(流程和文档管理为主)上,已经比较纯熟了,但在一些个性化的应用,以及业务管理应用中则表现比较薄弱。此外,致远OA办公系统的流程和文档管理完善,易用性强,适合对二次开发需求不多的用户。

金和软件

金和软件的老总栾润峰绝对是所有OA厂商中最知名、最高调的老总,其创造的“精确管理”理念已经有十余年历史。因为有了一个强大而完善的理论作为指导,金和OA的管理理念无可挑剔,这使得金和OA颇受一些企业管理者,尤其是行政主管和高层管理者们的喜爱。

2011年,金和在经历了裁员风波之后,也开始了服务转型,筹建技术服务中心,开启“服务的力量”巡展活动,并且很快推出了符合技术潮流JAVA版本的协同OA平台,并且在这一年缩减了不少浮华的市场宣传动作,而是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客户服务上来,取得不错的效果。事实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金和OA已经比较成熟,无论是功能还是使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适合大、中、小各类用户的使用。

目前,主流OA厂商为了获取更多的竞争优势,开始了差异化发展,在产品定位、设计理念上各有千秋。作为OA厂商中的佼佼者,这四大OA办公系统厂商代表了行业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及市场运作能力,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行业发展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