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调查显示:仅8%的企业对云计算无动于衷

调查显示:仅8%的企业对云计算无动于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有超过1/4的企业正在大举进军云计算,而他们的经验也将会惠及其他所有有此想法的人,云计算的好处正在日益显现。该调查由RightScale刚刚完成,其调查了625个公司,结果显示云计算对于企业而言似乎已经常态化了,只有8%对云仍无动于衷。

来源:比特网 2013年4月2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有超过1/4的企业正在大举进军云计算,而他们的经验也将会惠及其他所有有此想法的人。在经过了一两年之后,云计算的好处正在日益显现。

该调查由RightScale刚刚完成,其调查了625个公司,结果显示云计算对于企业而言似乎已经常态化了,只有8%对云仍无动于衷。大型企业基本引领了云采用大潮。

RightScale甚至提出了一个“云计算成熟度模型”来呈现不同的人在云计算浪潮里处在怎样的位置上。

1.云观望者:正在开发云战略并计划去做,但又还没开始部署云项目的——占17%

2.云新手:刚开始涉足云计算,在进行首个云项目以验证其价值——占26%

3.云专家:已经部署了一些云计算项目,并已经有一些运行在云上的应用程序——23%

4.云专注者:重度云服务使用者,已将云计算作为战略资产,帮助实现业务转变——占26%

该模型未包括额外8%的非云计算用户,或许他们连观望者都还不是。

此外,RightScale报告显示,受访者们对“多重云”战略继续持有浓厚兴趣——他们会对公有云和私有云多种形式的综合运用进行评估,而非只针对单一的某一类。

以下是来自云实践者们的一些经验总结:

1. 在高级别的云计算用户里(云专注者级别),只有18%担心安全和合规性问题,而在新手群体里,这一比例则为38%。

2. 80%的高级别云计算用户因为使用了云引用程序而更更快的对市场做出反应,而在新手群体里,这一比例则为25%。

3. 87%的高级别云计算用户表示能够更快的接入使用基础设施,而在新手群体里这一比例则为30%

4. 在使用云计算上经验丰富的公司并不代表遭遇的服务中断几率更少,但中断时间更短。由于使用强度更大,在2012年他们中有57%遭遇过云服务中断,作为对比,新手群体为32%。但是在中断时长上,经验老道的公司平均为4.6小时,而新手公司则为5.8小时。

5. 65%经验老道的公司表示系统可用性更高,而新手公司仅有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