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4-22 09:39:04

关键字: 杀毒 APP

每个人都知道反病毒程序的好处,我们都希望使用。不幸的是,为家庭或小型商业使用而设计的反病毒应用程序不能适应包含更多电脑的企业网络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集中管理的企业级别的反病毒系统。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2日 专栏: 每个人都知道反病毒程序的好处,我们都希望使用。不幸的是,为家庭或小型商业使用而设计的反病毒应用程序不能适应包含更多电脑的企业网络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集中管理的企业级别的反病毒系统。如果我们在大型企业网络中工作或支持大型企业网络,我们中很多人就使用过这样的系统,其中大多数人很可能仅仅使用这些少数最大系统的一种。

在五大应用程序的该版本中,我们看一下五大企业级别的反病毒系统,其正好落于少数主要系统中。这五种系统是无数可用系统的一部分。唯一的要求是需要一个在集中的管理控制台以管理和控制客户端软件。

1:Avast! Endpoint Protection Suite

Avast!提供了对用于端点防护的套件。第一个是包含端点防护、文件服务器防护以及远程管理的基本套件。第二个则加上了电子邮件服务器防护(包括反垃圾邮件)和软件防火墙。像在该清单上的其他选项一样,Avast! 允许管理者创建安装包并将其推向在您网络上的客户端系统。其同时具有自动发现功能,其可以找出在您网络中的任何没受管理的端点,并允许您将安装包推向这些端点。最终,客户拥有全接口允许终端用户查看其防护等级、运行扫描以及进行维护等活动。

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系统 

2:F-Secure 商业套件

F-Secure商业套件允许管理者发现系统,从AD或基于IP的自动发现并向这些系统创建并部署程序包。F-Secure自夸的是拥有小端点,但仍然提供浏览安全防护、反恶意软件、隐匿技术检测、 IPS以及电子邮件和网络过滤功能。终端用户同样可以查看在客户端软件中的其本地系统的统计数据。

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系统

3:企业级Panda AdminSecure

除了在该清单上其他的系统也提供的表面上标准的端点发现和部署功能之外,针对企业的 Panda AdminSecure还提供了内置的自我诊断系统以允许管理者查看该系统是否运转正常。同时该包含的仪表板允许管理者快速查看网络健康状况。最后,由活动监视/报告工具来提供关于该系统最近处理的事情的补充细节内容。针对台式机客户端软件的Panda 安全是极其单薄的(无论怎样在GUI是如此的)。其仅仅是作为通知中心图标存在,含有右击的选项用于不同的系统扫描。

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系统

4:GFI VIPRE Antivirus Business

其之前属于Sunbelt 软件,VIPRE 反病毒提供了相似的Windows客户端功能,同时也为Mac,iOS以及Android设备外加了管理功能。管理控制台相当稀疏,但是仍然向管理者提供必要的信息。在客户端,VIPRE也是声称是很小的脚印,但提供了强大集合的统计数据,用于终端用户或本地管理员查看。

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系统

5:Webroot SecureAnywhere Business ——端点防护

Webroot保护商业的任何地方——端点防护是该清单上唯一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其他的一些提供了基于云的服务选项,但Webroot是唯一一个没有提供上述系统的。然而,Webroot 仍然是在该清单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应用程序之一。其仪表板允许管理者可以获得其企业的快速概览,可以快速查看端点细节,同时可以很容易地查看政策、报告以及日志。除那以外,即使是客户端:其在短时间(对我来说照字面的话大约是6-8秒)内安装,同时在两分钟之内(对于我的测试系统是1分42秒)完成扫描。此外,Webroot称其客户端软件将会与其他的任何安全软件一起运行,而不产生冲突。该系统主要的缺点是其基于云的特性部署Webroot的公司可能会具有有限的互联网宽带或对云软件有安全担忧。

适用于企业的5大防病毒软件系统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