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3在线CRM势不可挡 SaaS持续火热

2013在线CRM势不可挡 SaaS持续火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是SaaS的转折年,尤其是在云计算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同时也得到众多厂商认同的前提下,SaaS应用模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许多软件开发公司和大型的网络公司纷纷进军SaaS领域。

来源:CTI论坛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RM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是SaaS的转折年,尤其是在云计算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认可,同时也得到众多厂商认同的前提下,SaaS应用模式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许多软件开发公司和大型的网络公司纷纷进军SaaS领域。据计世资讯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达到584.3亿元,增长率为30.2%。如此高速的增长预示着SaaS的发展即将迎来新一轮井喷期。

在传统软件厂商发展乏力的形势下,以云计算模式为主的SaaS提供商却充满发展活力。Salesforce、甲骨文、SAP等国际大腕,以及以八百客为代表的国内企业,正不断地为SaaS市场注入新的力量。在新进入的2013年,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在继续蓬勃发展之余,有可能发生重大变化。下面让我们看看2013年中值得关注的重要SaaS厂商,以及相关的发展趋势。

Salesforce:Salesforce.com已经成为SaaS市场最大的独立参与者,如果没有将此巨头考虑在内,那么任何关于SaaS市场的讨论都是不全面的。2013年,Salesforce.com应该会在社交协作、CRM(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服务和应用开发软件方面传出更多的消息,与此同时,该公司可能还会推出一个全新品牌的应用,以进军一个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直接涉足的市场领域。Salesforce.com推出的员工绩效管理应用Work.com就是这一个典型的案例。

800APP:作为国家首家扛起SaaS发展大旗的厂商,八百客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发展八年多的时间里,八百客在云计算、SaaS、在线CRM、企业社交与移动应用方面都进行了产品创新,并得到了广大企业客户的信赖和认可。2012年,八百客部署了北京、上海“双总部”战略、发布CRM秋季版等一系列市场动作,也让八百客再度成为“沸点”。在2013年,八百客的发展策略应该集中在完善在线CRM产品功能,发力移动办公应用,加强PaaS平台建设,打造软件应用商店等方面。

甲骨文:过去这一年,甲骨文相继收购许多应用软件厂商,目前这些收购而来的技术已经完成整并,日前并正式推出客户体验管理方案,专攻消费行为生命周期管理市场,其中的应用模块,包括在线客户服务体验管理RightNow以及电子商务的在线销售客户体验管理atg,都是以SaaS云端服务模式推出。甲骨文应用软件事业部副总经理表示,SaaS服务将会是甲骨文2013年积极开拓的重要市场。

SAP:德国软件巨头SAP在2012年通过收购SuccessFactors和Ariba大举向SaaS市场进军。在SAP收购的两个厂商中,前者为HCM(人力资源管理)厂商,后者主要提供了一个基于云的供应商网络。此外,SAP还拥有自主研发的Business ByDesign ERP套件和大量的专业SaaS应用,这些专业SaaS应用能够与面向企业的本地Business Suite套件协同工作。SAP官员可能会决定在2013年制订一个关于Business Suite套件的SaaS长期路线图。
微软:我们认为,微软的Dynamics ERP软件产品将会更专注于SaaS。微软关于SaaS的营销策略可能是向客户证明他们能够提供一个包括Office、CRM和ERP等所有东西在内的一站式SaaS虚拟商店。咨询公司Asuret的CEO兼分析师Michael Krigsman认为:“虽然微软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他们需要让公司的不同部门彼此间进行协商。目前他们正在做这一工作。”

2013年,伴随互联网厂商、运营商、IT厂商以及传统设备商在内的产业界各方都在积极地涉足云服务市场,推出各自的产品。一个海量的云服务市场正在打开,SaaS市场将迎来“增长”的主旋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