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云计算时代为企业带来的六大新职位

云计算时代为企业带来的六大新职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用云计算作为赌注以赢得公司的未来,然而目前似乎大部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并不知道该如何来描述这些云计算技术职位。为此,业内专家Dave Linthicum提供了一些对部分专门负责部署与管理云计算平台或架构的员工的职位描述。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05日 编译(文/羽飞):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用云计算作为赌注以赢得公司的未来,但这样做必先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前提——聘用或培养具有相应云计算技能的员工。然而目前似乎大部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并不知道该如何来描述这些云计算技术职位。

为此,针对这些随着云计算兴起而出现的新的企业角色,业内专家Dave Linthicum提供了一些对部分专门负责部署与管理云计算平台或架构的员工的职位描述。

·云架构师:负责调整云计算系统与解决方案的相关配置,使其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

·云开发员:主要进行云计算系统的调配与开发工作,包括为特定目标的PaaS或IaaS云平台进行编码。云开发员需要让这些云平台发挥应有的作用。

·云数据库专员:操作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库系统正常运行,保证其与云计算或旧有系统之间的兼容性。

·云系统性能测试员:对迁移后的或自主开发的基于云计算的系统进行测试,以确保这些系统能带来性能品质及满足业务运营上的预期效果。

·云计算安全专家:寻找合适的方式来保护云计算系统内存储的数据信息。

·云系统运行监控员:记录基于云计算系统的运行情况,还包括对这些系统的监控与有效治理工作。

Dave Linthicum还提醒,云计算环境并不是固定的,因此云计算企业可能还需要增添除去上述6种职位以外的其他专业人员。另外,当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IT的主要模式时,这些云计算技术职位的名称中将不再带有“云计算”或“云”字。但非“云”职位并不一定是就是新职位,有些职位在当今的数据中心中早已出现。

也许企业管理者可以从公司现有的人力资源中挑出一些具备云计算技术素养的专业员工。但是Dave Linthicum认为培训工作是绝对有必要的,企业不应在这些培训项目中过于吝啬而舍不得花钱。培训项目主管还需要在“速成上岗但技艺不精”与“技能熟练但培训周期较长”之间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来掌握好平衡度。企业管理者需要认真考虑云计算人员培训成本与培训质量之间的重要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