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NC6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一流

用友NC6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一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权威数据,60%的中国企业500强选择用友NC产品。用友公司透露,NC的企业集团客户超过了8000家,这些客户中,不乏SAP、Oracle的老客户。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ERP 用友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云计算、大数据的趋势之下,管理软件也在逐步升级。以集团企业的管理软件应用为例,过去,集团企业业态简单,一个集团公司只有若干个子公司。而现在,随着中国企业向外走的趋势,以及更多合并、兼并重组的业态形式,集团也越来越复杂,随之要求集团信息化产品也必须跟得上形势。一是要跟得上管理变化的趋势,二是要跟随IT产业的变化,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

“以NC产品为例,经过15年的发展,至今已有三代产品。”用友软件研发中心NC产品总监刘剑锋说,第一代NC产品是1997年发布,以集团财务应用为主;第二代产品是2006年到2010年之间研发的NC5系列,以集团管控为主;第三代产品是2008年开始研发,以多集团多组织的管控为主,即用友新推出的NC6。在产品规划路线中,用友计划在随后几年开发的NC6系列产品深入融合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特性。

用友认为,在如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发展成企业本身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整体价值的竞争,是产业链中所有创造价值增值的成员企业构成的商业生态系统之间的竞争。为此,信息化工具也必须跟随竞争的趋势,从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角度跟上变化,也要从集团企业竞争的角度应用更新的管理软件。

2012年,用友公司正式发布NC6,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集团企业信息化时代。

刘剑锋介绍,NC6有几个明显的特性,简单说就是“全产业链管控、动态企业建模、大企业云平台”。这三个方面结合了集团企业的发展需求以及IT技术的发展趋势。就集团企业来说,用友总结为“五个转变”:一是从企业内部增值到产业链增值的转变;二是以本地为中心到着眼全球市场的转变;三是以产品为中心到以服务为中心的转变;四是以生产为中心到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的转变;五是以“线下”市场到“线下线上”的转变。

在这“五个转变”之下,NC6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等IT技术趋势,造就了集团战略管控、产业链协同运营和平台随需而变等特点。

“如今,集团企业的经营管理时刻都在发生变化,也越来越复杂,集团企业可能下辖多个集团和分子公司,它们通常在战略管理和业务运营上又互相关联。为了满足这类企业的需求,NC6可以支持大型集团的三层管控体系,并支持多级集团管控和矩阵式多级组织管控体系。”刘剑锋说,“NC特有的分布管理系统,提供分布部署模式下的多级集团解决方案。”

用友希望,NC6的用户群一部分是过去使用NC5系列产品的用户升级,一部分是过去使用友商产品的企业迁移过来。从服务用户的角度看,过去用友NC系列产品更多的是服务于成长性的集团企业,NC6后将为中国top500强的集团企业也能提供完整解决方案,NC的使命是“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500强。”

基于这个愿景,用友NC6作为重新架构的产品,全面融合了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应用等技术,同时,为了满足企业的动态需求,NC6最突出的一个特性就是动态企业建模。

“所谓动态企业建模,就是随着企业变化和组织结构变化,为企业迅速搭建从战略到决策到运营的解决方案。”刘剑锋分析道,这种动态是指根据企业的变化而变化的IT技术,与过去SOA的技术一脉相承,因此它更柔性、更适合成长型的集团企业。

而最新的云计算技术也融入了用友NC6中。严格来说,云计算不是技术,而是一种IT应用方法,其特点简单说就是,不管后台的数据存放在哪里,均可以快速调用数据,同时确保数据的安全可靠性。

在云计算方面,NC6则主要致力于让用户利用私有云平台部署集团管控软件,提供五个开放平台,分别是云计算运行平台、应用集成平台、应用管理平台、应用开发平台和动态建模平台。

事实上,云服务作为用友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早在2010年就已经提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核心是Software + Service(用友软件+用友云服务)的云战略框架。

“用友NC6采用J2EE架构,基于SOA组件化理念设计,致力于构建先进、开放的集团企业云计算应用平台,为集团企业提供建模、开发、集成、运行、管理一体化的IT解决方案。”刘剑锋说。

根据权威数据,60%的中国企业500强选择用友NC产品。用友公司透露,NC的企业集团客户超过了8000家,这些客户中,不乏SAP、Oracle的老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