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RM市场进入差异化竞赛单元

CRM市场进入差异化竞赛单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随时随地的利用应用软件,来帮助他们的决策者通过移动设备轻松获得关键的任务信息。据统计,目前国内CRM厂商有近600家之多,其中拥有独立产品著作权的有100家。数不胜数的CRM软件使得正处于稳速发展的CRM市场过早进入行业洗牌阶段。

来源:中国商业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CRM 云计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随时随地的利用应用软件,来帮助他们的决策者通过移动设备轻松获得关键的任务信息。作为企业信息化管理应用软件之一,在线CRM市场火爆。 从理念提炼、概念普及、技术转型和升级,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历程。据统计,目前国内CRM厂商有近600家之多,其中拥有独立产品著作权的有100家。数不胜数的CRM软件使得正处于稳速发展的CRM市场过早进入行业洗牌阶段。

如今,CRM系统已经在市场需求、技术沉淀、功能架构、案例实践上接近成熟。当前行业内主流供应商在规模、实力、产品、技术各个层面上也产生了一定的分层。在激烈的行业竞争压力下,CloudCC(Cloud Computing China)云计算中国CEO孙满弟认为:“除了在技术严把关、应用贴近企业管理需求外,将CRM产品作出差异化,这才是突破目前企业管理软件瓶颈的利器。”

对于产品差异化,软件提供商都有所感受。但目前的状态却是:有的厂商在差异化过程中中途放弃,当然放弃原因有很多种,绝大多数是因为自身技术开发、实施水平不过关,不能做出具有差异化的产品来;有的厂商盲目跟风新应用;有的厂商仍处于死打价格战的状态。

如何做到产品差异化,因产品而异,也因厂家而异。专注高端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神州云动,在产品、客户、品牌、市场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成长。如今CloudCC神州云动CRM已经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企业,拥有多个软件著作权、并陆续获得多项奖项。 对与CRM差异化竞争,孙满弟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 产品差异化。相对于国外管理软件,中国本土的管理软件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市场,大多数产品仍处于低端,且产品趋于同质化,整体议价能力较低。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国内CRM产品没有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就拿国外来说,Salesforce是On-demand的专家,微软CRM优势在于能够与其办公软件良好集成,易用性强。反观国内,绝大部分厂商都打着面对中小企业的旗号,产品功能也十分类似,并没有突出自身的产品优势。

第二, 产品定位要准确。 要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在产品导向和市场导向方面,要树立良好的产品定位。只有定位准了,才能专注该群体,形成定位优势。

第三,咨询能力水平差异化。目前,国内CRM厂商的技术能力、产品架构都已经达到国外先进水平,但国内CRM厂商无法抓住高端客户,其重要原因在于自身咨询能力水平仍有所欠缺。咨询作为软件管理的一部分,有着厚重的技术和技术应用经验成分,只有具备成熟的流程分工咨询经验才能在与客户交流时抓住客户需求重点、隐藏点,获得客户认同。

对于CloudCC.com CRM 差异化战略,孙满弟总结为八个字: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在产品方面,CloudCC.com功能齐全而精细、部署灵活、平台拓展性与按需定制强。在目前CRM产品市场中,CloudCC处于高端位置,能够实现绝大多数CRM产品无法实现的管理需求,并能够随着企业发展、业务变化而做出相应调适。

在产品定位方面,CloudCC.com CRM是国内高端CRM第一品牌,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业。产品分为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方案,其中公有云又分为企业版、大CRM版、进销存版、无限版、行业版等类型。目前,汇丰银行、百特制药、苹果等世界500强都在CloudCC应用中获得了良好的管理体验。

在咨询方面,神州云动公司咨询师由具有国际化背景和本地化经验的优秀人才构成,这些人才曾分别服务于各大国际知名电信和网络运营商及跨国企业,在软硬件研发、系统集成与管理等方面有着超过十年的经验。在此基础上,神州云动还形成了一系列的服务机制,保证客户能够在免费高质的咨询服务中获得最大收益。

通过多年积累的行业服务经验,以及优秀的产品、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全面的服务资质,CloudCC.com已经成为客户关系管理领域的专家。此外,神州云动还提供ERP(企业资源规划)、OA(办公自动化)、PM(项目管理)、商业智能(BI)及在线报表、云开发平台、云计算开发培训等多方面云计算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