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利用基础设施管理提升企业数据中心视野

利用基础设施管理提升企业数据中心视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为整个数据中心的系统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视野,能够帮助人们动态的识别所有的碎片,了解到各个部分是如何相互关联的。有助于提前为潜在的灾难或业务增长进行规划。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导致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面临重重障碍,但我们似乎仍然在继续努力。”Nlyte软件公司的市场营销及战略副总裁马克·哈里斯说。“能源危机为数据中心行业带来了许多监督。数据中心行业被要求必须达到许多要求,而这其中很多问题涉及到物理结构。”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为整个数据中心的系统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视野,能够帮助人们动态的识别所有的碎片,了解到各个部分是如何相互关联的。有助于提前为潜在的灾难或业务增长进行规划。其被认为是数据中心的ERP(企业资源规划)应用程序。并能够与ERP一起,解决一些复杂的挑战。当某个设备被引入,或发生改变出现故障时,其能够改变这些复杂的设施构成。

如下是根据业内一些高管的对话整理得出的关于2013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十大预测:

1、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将进化到能够跟踪数据中心的多个业务

有许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产品提供有限的基础设施可视性,侧重于其中某一个方面,如能量消耗情况。那些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方面最为成功的产品将逐步解决监控和管理整个数据中心环境的问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将随着能源价格和最大单一项目的运作成本的上涨而日渐成为时髦的热门话题。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提供了一套约束这些费用的方法。但能源管理仅仅只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最为重要的一个方面。

“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然认识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战略价值。”iTRACS市场策略主管William Bloomstein说。“这不仅仅只是对能源或产品的监督,其是一个全面的视野。”

2、更多的了解客户就等于给予客户更多的知情权

现在供应商之间已然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即越来越多的客户正在要求更多的知情权。根据炒作周期的发展,潜在客户已经开始理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了。“消费者正开始重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价值。而且他们学习的步伐也在加速。”Bloomstein说。

在2012下半年,很多类似于Nlyte这样的软件供应商都显示了强劲的销售业绩,他们认为这是由于客户在2011年初就开始把握住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价值。

“极少数供应商已经爆发了。”哈里斯说。“每家供应商都看到了一些销售业绩......但这些其实是在2012年下半年才开始发生改变的。2012年上半年仍处于“观望”模式。下半年的业务显着上升。”

接受采访的大多数供应商都表示,他们的相当一部分的客户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方面的预算都有大幅度的增加。“我们好奇的发现,自2012年开始,客户在RFP和预算项目都有大幅增加。”哈里斯说。

3、尽管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市场竞争已然很激烈了

有大概80到100家的供应商声称他们能够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而且许多供应商的服务听起来都十分类似。“大部分公司都在争先恐后的涌入该市场。哈里斯说。“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必须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方面进行一些分类,否则会让客户对于他们的解决方案是如何工作的感到迷惑。”

供应商需要做不同的事情。哈里斯说。“你可以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一个是集成套件,二是增强措施”。

当一切尘埃落定,预计市场上大约会有十几款集成套件产品。这些套件将通过并购和细化,最终建立起自己的竞争优势。进而形成更完整的解决方案。

4、期待新的竞争

“作为一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销售商,一些公司需要重新调整自己。”哈里斯说。目前的形式是,2013年市场上将可能形成四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公司:惠普、IBM、BMC和CA技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将成为上述几家公司整体策略的一个延伸。

5、定价将变得更加清晰

Gartner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该行业需要使价格更容易理解和透明化,建议供应商制定出一个基于机架的定价模式。在2013年,我们将看到大量的简化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定价,当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模型是基于机架的定价。

Bloomstein同意定价方式将变得复杂。“价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每一家供应商,似乎都有不同的定价模型。人们达成共识的速度越快,就可能越快的采用您的解决方案。越来越复杂的定价方式,使得客户容易在各种定价模式之间进行比较,对大家都好。其能够使企业更容易证明购买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机架的定价模式转移到一个简化的方案。”

“定价模型将继续为人们所关注;基于每台机架的定价模式将成为赢家。”哈里斯说。“别的供应商会考虑出如何与每台架模型进行兼容。”哈里斯同时表示。“在进行价格谈判时,每台机架500美元至5000美元的定价取决于你想要实现的功能。大部分的套件将达到每台机架1000美元或更少。”

6、透明度

该行业越来越多地认识到需要一个开放的态度。这不是硬件方面的限制,也不是软件或模块化方面受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需要一个双向的信息交流。”Bloomstein说。“专有解决方案如果不与其他的DCIM系统进行整合并发挥作用,将不能够充分进行竞争。”这导致了对于未来的预测:

7、系统会形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

强大的系统将开始形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如此众多的供应商提供非常具体的功能,需要有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汇聚点。很多进行适当的整合以便这些套件能够在一起正常运作。“除非他们让两家不同供应商的工程师在一起工作,而这只是一种营销关系。”哈里斯说。“我们需要解决如何使其协同工作的问题,这是一个将接口融合在一起的问题。”

这是关于数据的问题,您所拥有的数据质量将决定您的业务的成功。Bloomstein说:“你需要数据的双向运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真正潜力的是作为战略工具的数据。”

8、可视化将成为次要能力

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发展的早期,很多营销方式被用来吸引顾客。随着时间的进展,客户将能够超越视觉效果,并逐渐开始侧重于能力和性能要求。很多供应商开始兜售漂亮的解决方案,显示基础设施复杂的视觉表述。现在,供应商预测将迅速形成新的行业标准,友好的界面将成为采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次要价值,而利用信息在所有系统中将作为一种有意义的方式,扩展更深的功能。

9、实时数据

实时收集数据的能力是很重要的,但其也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大的供应厂商在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但他们将仍然需要做更多。让所有的产品能够一起工作是他们的最终目标。

10、25%的市场渗透率?

来自Nlyte的马克·哈里斯做了一个很有趣的预测:“到2013年6月,市场将达到25%的渗透率。”他认为,“很多客户将开始做同样的事情。”

接下来将发生什么?

大多数供应商都同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最大的障碍是“企业对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几个重要部分的价值的理解”。虽然工具集可以跨越基础设施和IT,仍然有一些企业需要更深层次的理解。除了设施和IT部门,这还包括财政部门。需要购买的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服务以及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数据中心往往是一家企业最大的资产。其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成功的关键是使得企业了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能够提供更灵活的商业路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