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时代BI与数据分析加速发展

云计算时代BI与数据分析加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被问及未来半年,受访者会在公有云或者私有云或者混合云中使用哪种服务时,351人中的24.5%表示是BI和数据管理。这个结果被证明是受访者在未来六个月中,最受欢迎的BI和数据管理选项与现在相比较,赢得了17.1%的增长。接下来是混合云,15.1%的增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BI 数据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飓风艾琳袭击了纽约,Phil Green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改变了永远他的技术领域愿景。

他最大的关心是一个叫做Flushing Meadows的公园,U.S. Open的故乡。锦标赛——即每年四个网球锦标赛最后的大满贯,完满进行。但是Green并不担心大风和大约可能影响这次比赛。相反,作为美国网球协会(USTA)媒体主管,他关心的是更为基本的东西:电力。

“我们听到了这样的事情‘连日停电’,”他说道。

对于一个协助监督USOpen.org的员工来说,电力中断就像死亡裁决。在两周的竞赛中,网站流量会到每年的峰值。这些访问量来自更新文章、照片、视频和分析。艾琳很快成为这个计划中的纠结所在。

但是也有潜在的解决方案。Green同意允许来自IBM的代表,用技术来为USTA做点什么。即转移基础架构和工具到云端,直到风暴过去,让员工继续更新网站。

“没有犹豫,”他说,“有那么一点点紧张吗?当然了。”

不像 Green和USTA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很多的企业勉强拥抱云计算。公平的说,大多数企业没有经历过要么做,要么可能就玩完的时刻,尤其是在面临这个决定的时候。也没有一个厂商准备好提供这种产品和支持。然而,最新的研究表明云计算正在普及,尤其是商业智能(BI)和分析,不远的将来计划部署的数字将会显著增加。

弹性是关键

根据调查结果,超过一半的受访者正在使用云IT服务和应用。643位受访者详细介绍了他们目前使用的云IT服务,32%说是BI和分析。

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很高, William McKnight觉得并不意外,他说BI和分析都有广泛的含义,在实践中更加分散化。

“我们被灌输的思想就是认为我们正在分析上运行公司,”McKnight说道,他是McKnight咨询公司的总裁,“但是应该是浅层的,而不是预兆性分析。”

技术方面,云有其好的一面,McKnight说。可以节省部署的人员和基础架构成本和时间,但是关键特性是弹性。

“云非常好的一件事就是你不必提前预测你将要需要的具体时间,”她说,“解决方案可扩展。而且,如果你适合公有云提供商合作,当你的分配用完,他们硬件已经准备好。你可以持续扩展。”

云也已经是企业着手大数据分析之旅的资产,根据Mark Theissen所说,他是Cirro公司的CEO,该公司提供的产品连接了Hadoop到BI工具的数据。大数据包括多结构化数据,比如文本,快速多样化,且很难载入到传统数据库中。业务面临的这个挑战寻求工作区,有些已经以Hadoop的技术形式转入到云。开源软件Hadoop因其快速消耗和大量的数据存储儿为人们熟知,不管是什么形式的数据,可以跨分布式计算环境进行。然而,Hadoop仍不时主流技术,用例还很难找到。

“在同这种挑战斗争的时候,我所看到的大多数所做的努力,这还真是大型企业的领导者,”Theissen说,“他们有钱、数据,他们知道寻求更具竞争力的因素。”

私有云还是公有云

业务因为拥抱云可能快速增长,但是,Theissen表示他们倾向于私有云而不是公有云产品,主要是出于安全和可用性考虑。

“我们在BI和分析上应用公有云上属于非常早的了,”Theissen说道,“别人更多的是关注私有云或者混合云实现。”

这也恰恰是USTA的案例所表明的,持续使用IBM的私有云产品。但是根据Cloud Pulse调查结果,即使这样也会发生改变。当被问及未来半年,受访者会在公有云或者私有云或者混合云中使用哪种服务时,351人中的24.5%表示是BI和数据管理。

这个结果被证明是受访者在未来六个月中,最受欢迎的BI和数据管理选项与现在相比较,赢得了17.1%的增长。接下来是混合云,15.1%的增长。

部分增长原因可能是市场成熟导致的。Razorfish是一家标示分析服务提供商,两年前被微软卖给Publicis Groupe从而转移到混合云。该公司向客户解释是一种过渡,Razorfish BI副总裁Matt Comstock介绍。

“我们之所以卖了是因为服务将会比我们更便宜和可靠,”Comstock说,尽管他补充说他的客户通常驻留在营销而不是IT部门。

现在Razorfish是亚马逊Web服务的客户,在云端执行了几乎所有的数据和分析功能。该公司利用Hadoop拉进非机构化数据,Teradata-Aster转换这个数据成结构化数据,然后他们再分析。

至于常规的运问题,比如安全,Comstock说这从来就不是个问题。

“我们有一到两次宕机,”他说,指的是亚马逊圣诞节的宕机,影响了他的公司,“但是你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不用自己内部去牺牲时间和成本来学习了,这也是种额外的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