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寻找契合点 CMO与CIO协作创新

寻找契合点 CMO与CIO协作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幸福吗?的随机调查虽然在之前闹了不少笑话,可这个问题如果拿来问CMO和CIO结果会是怎样?企业高管们的幸福感会是什么状态。在我看来他们的幸福感在慢慢降低,随着客户需求不断地增多使得很多企业备受压力。所以了解分析客户的需求,并做出迅速的响应成了目前营销所专注的重点。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2月20日

关键字: 营销 管理 CIO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20日 评论分析(文/王聪彬):你幸福吗?的随机调查虽然在之前闹了不少笑话,可这个问题如果拿来问CMO和CIO结果会是怎样?企业高管们的幸福感会是什么状态。在我看来他们的幸福感正在慢慢降低,随着客户需求不断地增多使得很多企业备受压力。所以了解分析客户的需求,并做出迅速的响应成了目前营销所专注的重点。

多种诱因催生协作创新

IBM曾对1700名首席营销官进行调查研究,其结果证实了更好地了解客户心理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增长。但是,获取并分析客户信息需要市场和IT两个部门的紧密合作,这样就需要CMO和CIO共同发起并推行。

但是,企业里各部门往往都是各自为营,更有甚者部门之间还存在竞争关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想要合作更是难上加难。

再加上数据转化问题常常搞的CMO头疼不已,虽然通过一些分析工具可以提供到帮助,但爆炸式的数据增长让CMO也无所适从,这也让企业越来越远离自己顾客的需求,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业绩。

企业想要突围必须打破这个困局,对于联系客户企业纽带的CMO来说这必将是一个重要的挑战。CMO需要认识到现状收敛自己的光芒,改变原有的营销思维和模式,同CIO携手从更深层的技术层面对客户需求进行探索和解读。

在多种诱因的催生之下,CMO和CIO也可以成为良好的合作伙伴,协作创新所带来了效果可能会达到1+1>2的效果。

寻找契合点建立合作机制

未来企业对IT的需求会越来越强,CMO也会越来越依赖IT部门,从CIO处获得更多的技术需求。Gartner市场营销领域研发总监Laura McLellan曾提出,在未来CMO所掌握的IT预算将超过CIO。

据调查,2012年,企业15%的市场预算会花在营销相关技术层面(基础设施的如服务器、存储和软件授权)和营销服务(SaaS、实际应用、系统整合、云计算、互联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和商业流程的一些服务,如分析等)。

有人会问CMO为什么要掌控IT预算?这样趋势下CIO将如何自居?Gartner预测到2016年市场部门80%的技术资源都来源于外部,已经不仅限于内部IT。并且,营销要被看成是一个整体,一方面需要关注策略,另一方面也需要注意整体战略目标。

在种种问题下建立合作机制是两部门长期合作的保障。“当CMO越来越技术化的时候,其与CIO必然有更多的接触,对于CIO而言也面临着不同的情况。在不同的企业中,因为CIO和CMO所偏重的不同,其合作模式也会有差异。”Gartner分析师陈勇指出。无论如何,CMO和CIO应该一起合作,这依赖于对于每个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整个企业文化中对对方价值的认可以及两位主管的个人关系。

从合作的角度上看,CMO和CIO其中某一方做决策者都会对未来的长期协作关系埋下隐患,而共同决策互相制衡在一定程度上,要求CMO向CIO提出更多需求,并且CIO需要提高整体的沟通能力。例如,在采购等问题上就需要两者共同协商,为了同一个目标“服务企业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