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新技术浪潮下新生代CIO必备技能

新技术浪潮下新生代CIO必备技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企业在市场经济影响的大背景下想要获得市场竞争力、提升生产效率,CIO部署几套诸如REP、CRM、OA等信息系统即可满足企业目前所处市场环境的业务需求。现在,企业对IT的期望已经提升到企业整体战略的高度, IT已经逐步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战略制定、日常办公等企业场景当中。也就是说,离开IT,企业将寸步难行。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CIO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高层对IT认识的逐步加深,IT在企业中的地位与日俱增。

  过去,企业在市场经济影响的大背景下想要获得市场竞争力、提升生产效率,CIO部署几套诸如REP、CRM、OA等信息系统即可满足企业目前所处市场环境的业务需求。现在,企业对IT的期望已经提升到企业整体战略的高度, IT已经逐步融入到企业的日常经营、战略制定、日常办公等企业场景当中。也就是说,离开IT,企业将寸步难行。

  IT在企业中地位的大大提升,与新技术浪潮下引发的IT变革密不可分,移动办公、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无疑是目前CIO关注的主流技术趋势。聚焦当下主流IT技术趋势,帮助CIO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是比特网连续举办五届CIO年会一直秉承的价值理念,并为CIO快速融入当下IT技术趋势提供有力的沟通和交流平台——第五届中国CIO年会。

  在应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和强大的竞争对手以及快速变革的信息技术时,企业需要应用高度灵活、高度敏捷性的IT来应对上述场景,而这些无疑给目前在企业中地位逐渐提升的CIO们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迎难而上是CIO的不二之选。

  如今的IT管理与过去简单地部署几套信息系统不可同日而语,此时CIO在做好原有工作基础上,需要学会快速灵活地应对如潮水凶猛般的信息技术变革,以匹配企业目前的业务需求。

  第五届中国CIO年会依托比特CIO俱乐部的强大资源优势,汇聚当下在新技术应用方面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CIO,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帮助广大CIO获得在新技术浪潮下新生代CIO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快速学习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战略制定及执行能力与对未来的远大抱负。

  此前,国外媒体曾刊文表示,目前企业在寻找最佳CIO人才时,除了具备基本的技术能力外,还要对企业的未来抱有远大抱负。

  企业高层对IT的关注,意味着将对IT加大投资,这时CFO与CIO需要并肩作战,为企业的IT效益加足马力。澳大利亚悉尼莱德委员会的CFO约翰·托德表示,沟通和协作在企业内部很重要,但是战略思想和长远规划同样至关重要。

  制定企业IT规划、参与企业战略制定、加大IT投资等环节过程中CIO的沟通能力是关乎这些举措背后成败的关键因素。

  澳大利亚最大IT招聘机构PeopleBank首席信息官Peter Acheson说,归根结底,沟通才是重中之重,过去五年发展过程中,CIO在沟通技巧上获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因为IT变得越来越重要,逐渐成为业务主要驱动力,一个优秀的CIO应确保从项目一开始就获得董事会和CFO的大力支持。

  增加企业IT投资的最终为了获得企业利润更大的回报,无论CIO、CFO还是CMO都站在同一条战线抱着同样目标的战士,为打赢这场以CIO为核心的信息化战争,CMO、CFO等需要协同配合作战,天极集团比特网事业部总经理王海晶曾在比特网举办主题为“CMO崛起:新营销模式下的新使命下的内部会议”上表示,CMO与CIO必将联姻,CMO擅长营销和客户沟通,CIO擅长IT技术系统规划,双重交集就是整个企业数据和业务创新。所以未来企业需要CMO和CIO的协同作战来推动整个业务创新和价值的体现。

  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业务创新和新技术浪潮下IT变革的战场上,以新生代CIO为核心的战争才刚刚打响。在这种背景下,第五届中国CIO年会应势而发,在公元2012年11月28日,1000名知名CIO将齐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围绕新技术浪潮的IT应用以及CIO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汇集群体智慧,必将帮助广大CIO提升应对技术浪潮的各种必需技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