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十一狂欢后的转型:运营商“练兵”电商渠道

双十一狂欢后的转型:运营商“练兵”电商渠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17中国联通自有电子渠道销售20元3G卡、“双十一”中国电信全面杀入电商渠道……用零点前进策略上海公司IT电信总监曾韬的话“电信运营商通过这种新的销售渠道来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来源:飞象网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运营商 电子商务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17中国联通自有电子渠道销售20元3G卡、“双十一”中国电信全面杀入电商渠道……用零点前进策略上海公司IT电信总监曾韬的话“电信运营商通过这种新的销售渠道来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相比电信运营商传统的自有营业厅渠道、合作代理渠道,互联网渠道作为一种新型渠道越来越受到亲睐。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改变,营销渠道也由传统的实体渠道渐渐向电子商务渠道转变。电信运营商需要“顺势而为”,加大电商渠道的投入和建设力度。而电子商务也将成为电信运营商的新战场。

  中国电信这个百年老店,加入了2012年“双十一”大战,并首战告捷。据统计,中国电信“双十一”总成交额高达1788万元,手机总销量达13353台。“中国电信首次参加,‘1’天的拚搏,‘1’千万元的交易,‘1’万张天翼云卡,‘1’万台智能手机。这是电信面向新模式的有益尝试。”中国电信创新业务部总经理肖金学欣喜的表示。

  据了解,中国电信电子渠道部署仅1个月的时间,从设计、硬件、客服、仓库到货源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广东电信移动互联网渠道运营中心总经理在微博透露,中国电信备战“双十一”,已配备了独立1G光纤,以此杜绝网络塞车;75名客服全部到位,三班轮换服务顾客;全部商品入库并额外预20%库存;厂商也给予了最具竞争力的价格,确保重锤优惠出击。

  中国电信参战电商购物狂欢节的傲人成绩,成为效仿的楷模。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系统部副经理宁宇表示:“友商参与电商的实践给我们很多触动,做电子商务,业务和IT都要动,而且是协同地动。除了祝贺、学习之外,更要积极地去体验和实践。”

  其实,电信运营商试水电商,中国电信这次活动并不是首例。今年5·17世界电信日,中国联通的“首届沃3G网购节”进行了电子商务全面的转型。在这次网购节上,中国联通推出了沃3G预付费20元卡,自推出后先后进行了4轮开放抢购,销售量突破40万张。中国联通的首次向电商进军也是取得了业界的关注。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还成立了电子商务部,打造集流程、物流、服务等一体化电子商务运营体系。

  相比之下,中国移动就有点低调了。2011年成为首家入驻淘宝的电信运营商,2012年9月在中国移动终端产业链暨渠道合作签约仪式上,公开表示电子渠道将会是中国移动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将会加大电子渠道建设和使用的KPI考核。

  经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两次“实战”证明电信运营商开始向电子商务渠道转型,并且在这个转型过程中也取得了成功。零点前进策略上海公司IT电信总监曾韬认为,这些试水的成功表示电信运营商希望通过电商这种新的销售渠道来拥抱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电商渠道在电信运营商营销渠道中比重会慢慢增加,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电信运营商有明显的地域差异性,在不同省份之间也存在利益的纠结,所以需要打通内部地域化的差别,实现业务平台的互联互通,解决利益分配的矛盾,如此,才可将互联网渠道推广开来。”曾韬认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