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Teradata大数据时代三管齐下

Teradata大数据时代三管齐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传统优势的不断创新提升和更多优秀厂商的并购,Teradata将自己的业务牢牢锁定在数据与价值层面,无论是数据仓库,还是大数据分析以及营销应用,都是关乎企业如何利用数据发挥最大价值。这也是今年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上传达Bigger data,Better world的一个最好的证明。

作者:丁慧茹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2日

关键字: 2012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 大数据 数据分析 营销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22日 美国·华盛顿报道(文/丁慧茹):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Teradata举行了全球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来自Teradata全球市场部的负责人和Aster、Aprimo以及实验室的相关人员从营销、大数据分析和数据仓库等各个层面阐述了Teradata在大数据时代的整体理念:Bigger data,Better world!

Teradata在数据仓库领域有着传统的优势,但是随着数据价值需求的日益强烈,Teradata在过去几年里陆续收购了诸如Aster、eCircle和Aprimo以让自己在大数据时代更有话语权。

Teradata首席营销官Darryl McDonald介绍公司的最新发展和策略在媒体见面会上强调,目前Teradata的整个业务包括三个领域,即数据仓库、大数据分析以及营销应用,全面提供相应的咨询和支持服务。其强调未来客户的选择将更具多样化,如何体现价值将更多地从数据中获取。对于企业而言,价值能有多大,由数据决定。

从数据库层面看,在最近的时间里,Teradata也有很多的进展,诸如Teradata Aster的大分析实现、统一数据环境、数据库创新以及分析建模服务等等。Teradata在技术基础上做了很多创新,以应对目前很热的大数据环境。

尽管大数据不断被热谈,但是伴随着大数据而来也有着更多的风险。Hadoop大热,监管其免费也让很多企业花费了更多的金钱在这个层面。Gartner日前出过一个报告,指出到2015年全球500强企业的85%并不能在大数据另有有着很有利的开发和利用。

对于企业而言,并不应将更多的眼光放在大数据领域,而是更多地看到如何找到价值。来自Teradata实验室总裁 Scott Gnau指出企业需要从各个环节找到价值,如经济实用的工具、新的系统、数据、硬件层面以及IT员工等。这些各个环节的价值都应发展到最大。

同时,Scott Gnau也分享了Teradata统一数据模型的大致思路,如下图:

Teradata大数据时代三管齐下

而Teradata Aster产品管理与营销副总裁Tasso Argyros则补充了Gnau的说法,Aster在数据管理和大数据复杂分析领域有着很强的优势,而随着融入Teradata之后,Aster也将这样的优势与Teradata的整个产品线进行更好的融合。Tasso Argyros认为尽管Hadoop在大数据转换层面有着很强的优势,但是Aster在大数据分析上的速度更快,其认为“现在的时代不应仅仅强调大数据,更应该强调大分析,尤其是寻找问题。”这才是根本,也是未来Aster尽力要做的。而大分析与传统的BI也是有所差距的,一个典型的区别就是:大分析将会发现更多隐藏的价值。

随着数据价值的重视,业界厂商也在纷纷谈营销变革。而Teradata在这层面是早有预见,陆续收购了eCircle和Aprimo,来充实营销管理的产品线,如今营销已成为Teradata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Aprimo的首席营销官也是现身说法,也强调未来其他更多的企业中营销官所要做的事情,不仅仅是营销,更有技术。

现在都强调数据化营销,那数字化是什么呢?Teradata Aprimo首席执行官Lisa Arthur给了个等式:digital=strategic advantage 。Lisa也透露,Aprimo的优势产品ARM(Aprimo Relationship Management)6.6也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其更加强调整体的营销概念,完全不同于其他厂商所谈的CRM。技术与营销的紧密结合。

从传统优势的不断创新提升和更多优秀厂商的并购,Teradata将自己的业务牢牢锁定在数据与价值层面,无论是数据仓库,还是大数据分析以及营销应用,都是关乎企业如何利用数据发挥最大价值。这也是今年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上传达Bigger data,Better world的一个最好的证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