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重新评估IT部门QA的作用

重新评估IT部门QA的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A在IT 领域一直是“二等”公民,而且在今天,也没有因为应用程序的需求速度增快而变得更容易。强有力的论证说CIOs应当重新考虑QA的“冷板凳”的角色。这是测试中正在发生的以下是先进的商店采取的一些步骤。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IT 管理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1月12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QA在IT 领域一直是“二等”公民,而且在今天,也没有因为应用程序的需求速度增快而变得更容易。强有力的论证说CIOs应当重新考虑QA的“冷板凳”的角色。这是测试中正在发生的以下是先进的商店采取的一些步骤。

1-QA 不仅仅是技术

应用技术在投入生产之前必须经过彻底的技术性检查,因为企业无法承受停工期。但是在今天的工作环境中,应用程序的用户也期望简易的操作和赏心悦目的用户界面。先进的IT部门认真对待,实际上在两个层次上又有QA功能操作。QA的一个区负责在技术的角度检查应用程序,确保程序正确的工作,QA的另一部分证实应用程序方便用户使用。如果应用程序通过了技术正确性测试和可用性测试,那它在准备投入生产上仅得到及格分。

2-QA 贯穿整个应用程序的开发生存周期

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直到应用程序完成并准备测试的时候才进行QA,仍有很多IT部门这样做。当他们这样做时,就错过了将好的元素融入进应用程序的机会,如果这些应用程序在前面的应用设计过程中涉及到过,那么就可以由QA提供。由于QA与帮助桌面密切合作,根据直接经验,它已经知道应用程序设计的哪一个区域不能很好地为最终用户工作。QA也拥有一套良好的处理技术,用来解决每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必须要与之连接的系统技术“弱点”。包括QA在应用程序设计过程开始时,允许QA在接受测试申请之前策划成套测验,确保应用程序运行在漏洞测试的场景下。先进的IT部门完成这个工作。

3-QA认为在自身应用程序边界之外

特别是移动应用程序,很难预料会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或是被什么类型的用户使用。如果最终用户在分配中心工作,而且大部分时间是在混凝土的装卸平台上,那么装在加固的手持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可能会比装在移动的iPhone上的应用程序更加好用,因为如果iPhone掉在装卸平台上很容易被摔坏。QA有效地与最终用户工作,而且可以把这些工作环境提前引进应用程序设计过程中。

4-QA与最终用户密切配合

一些公司的IT组织机构已经开展了一些创造性的工作,这些工作是在最后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性和人体工程学检出环节通过最终用户与QA专业人员合作实现的。这些举措加速了用户接受新的应用程序的进程。

5-QA 拥有职业道路.

如果QA专业人员一直呆在QA的话,很难发展有晋升机会的长期职业。实际上,QA是一个要求极其高的IT专业,拥有自己的工具组,方法论,和测验编制需求。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这个工作的。然而,IT部门经常出现这种状况,最好的QA专业人员离开IT部门,跳槽到应用开发部或者技术系统部门,因为这些部门的工资高,而且有更多的晋升机会。现在,一些有远见的CIO正着手改变这种状况。他们正在为QA专业人员发展管理职业道路,应用程序和系统测试不再屈居其他IT专业之后。

结束语

不是每个CIO都会改变QA在IT中的工作方式(或是被看作)。但是所有的看重用户对应用程序满意度的CIO都会重新确定QA的作用。关心IT员工在工作时间的生产能力的CIO也会采取严格的审查-因为我们正处在某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内,IT部门超过50%的时间是花在应用程序开发和系统维护上。维护占用了更多的时间意味着没有更多的时间用来技术创新,然而技术创新反映了公司之间竞争力的差异。由IT部门提供的拥有更好的前期质量的应用程序可以改变这种状况,这就是为什么有远见的QA战略是至关重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