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赢的格局 架构中国企业转型黄金十年

双赢的格局 架构中国企业转型黄金十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读到一个果农的转型故事,引发了我的思考。村子里建了果园,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鸭梨招来八方客商,他们把堆积如山的梨子成筐成筐地运往北京和上海,然后再发往韩国和日本。

来源:it168网站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企业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读到一个果农的转型故事,引发了我的思考。

  村子里建了果园,每到秋天,漫山遍野的鸭梨招来八方客商,他们把堆积如山的梨子成筐成筐地运往北京和上海,然后再发往韩国和日本。因为这儿的梨,汁浓肉脆,口味纯正无比。就在村上的人为鸭梨带来的小康日子欢呼雀跃时,一位果农卖掉果树,开始种柳。因为他发现,来这儿的客商不愁挑不到好梨子,只愁买不到盛梨子的筐,5年后,他成为第一个在城里买房的人。因为,他找到了新的价值定位:卖果子还是卖筐?关键在于在竞争中走向合作,在产业链中发挥核心价值,创造双赢的产业格局。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深处转型的时代。未来十年将是中国企业转型的十年,是管理与IT服务行业的黄金十年。

  转型,需要顶层设计。2012,移动互联将来的更加猛烈。中国正大跨步迈进数据时代,细分市场的边界越来越大,大中型企业的需求越来越深,越来越广,中小企业IT的运用需求异常迅猛,不同企业类型之间的IT需求参差不齐。中国的企业管理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软件层面,更需要一种全面的整合服务。为此,作为The Open Group(开放群组)中国分会总部,金蝶基于先进的TOGAF(开放群组企业架构框架)思想,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整合产品和服务;同时,凭借企业社会化网络设计的先发优势,携手伙伴转型电子商务及互联网时代,通过相对成熟的企业社会化网络协作平台金蝶微博,推出更多契合企业管理实际应用场景的互联网应用。

  转型,需要卓有成效的管理。金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先生曾说,“中国企业在管理上正在发生着‘战略从直觉性向系统性转变,研发由封闭式向协同式创新转变,运营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文化从家长式向兄长式转变,企业家从创业家向思想家转变’的五大转型”。中国企业管理要面对的不仅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竞争的挑战,更需要在技术、成本、质量、服务等具体环节不断增强实力。

  转型,需要借助未来大趋势。“云”将成为IT行业变革的主要推动力。以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理念正在逐步颠覆过去城市物理基础设施与 IT信息基础设施截然分开的传统思维,将城市中各类设施有效联系在一起,使得城市管理、生产制造以及个人生活全面实现互联互通,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着全新理念。对金蝶亦如此。金蝶正抓住云计算时代带来的新机遇,将管理咨询、解决方案和管理软件部署在云端,为企业管理、公共管理和个人商务提供云服务、管理云解决方案,构建全球领先的管理与IT的整合解决方案,为中国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持续创造高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