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星巴克云咖啡秒级反馈服务需求

星巴克云咖啡秒级反馈服务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比尔·盖茨曾说:“人们总是在短时间内高估技术对社会的影响,而在长时间中又往往低估重大技术对社会的影响。在此,星巴克云咖啡实践初探案例呈上,以飨读者。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比尔·盖茨曾说:“人们总是在短时间内高估技术对社会的影响,而在长时间中又往往低估重大技术对社会的影响。”云技术现在恰恰就处在这样一种状态,它的大势所需已成共识,但如何落地应用却让人们百思不得其解。在此,星巴克云咖啡实践初探案例呈上,以飨读者。

  案例概述:

  如果你在路上走着突然想喝咖啡,只要通过Mobile Pour APP,允许星巴克知道你的位置,点好你要的咖啡。然后你就接着走你的路。一会儿功夫,星巴克伙计就会踩着滑轮车给你送上点好的咖啡。这就是星巴克2011年推出的MobilePour服务,目前美国7个大城市已经开始运营。

  案例分析:

  星巴克的云咖啡,也就是说星巴克不仅需要实时知道您的位置,还要知道路况,然后计算出你10分钟后,你可能离某个星巴克分店最近,其后再提前发出指令让送货的小伙子出发……不过,在实时计算过程中还有一个参数,即实时计算两个人的位置,使他们在最短时间遇上。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其核心是基于位置信息的“实时”计算,没有云计算行不通的。

  案例启示:

  1、 智能手机引爆云计算应用

  一台智能手机,实时产生位置信息、海量数据,从而按照地理位置来满足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其中的商机无处不在,而这也正是LBS的核心。

  2、 云端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云端服务即服务器端,它提供了N种应用,我们可以下载到我们的手机上,还可以组合以满足自己的需求。这很像我们要喝咖啡,你可以、也可以用的,可以用的奶也不同,还有加不加糖,加不加奶精,还是直接加点国产牛奶,最后你想要的是一杯比星巴克还好喝的咖啡。落地实践,技术条件基本具备。

  3、实时云计算 秒级反馈服务需求

  IBM用3V来表征大数据技术,多样性(包含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迅速聚合庞大的数据量、快速处理数据过程。比对星巴克云咖啡,谁需要谁点击服务,星巴克接受服务需求、反馈服务秒级回应。落地实践初探,意义深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