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ES 2012大展11日开幕 参展人数或创新高

CES 2012大展11日开幕 参展人数或创新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消息,2012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将于下周开幕,尽管微软宣布明年起退出CES给这次盛会蒙上了一层阴影,但CES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表示,本届展会的参展人数仍有可能打破历史纪录。夏皮罗说还有一个积极的消息,那就是本届CES会期没有与一个成年人娱乐展重叠,若是同期举行,这次展会恐怕会分流观众。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C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ES 2012将于北京时间1月11日1:00正式开幕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消息,2012年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将于下周开幕,尽管微软宣布明年起退出CES给这次盛会蒙上了一层阴影,但CES主办方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表示,本届展会的参展人数仍有可能打破历史纪录。

  无论是在经济繁荣时期,还是在经济萧条时期,每当CES展会日期临近的时候,CEA主席兼CEO加里·夏皮罗(Gary Shapiro)的情绪总是十分高涨。尽管展会开幕前传来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比如今年将是微软最后一次参展,但夏皮罗仍然不排除参展人数破历史纪录的可能性。

  他说:“参加此次展览的预先登记人数已经破了纪录。”去年,CES组委员官方预测的参展人数是12万,而根据春天发布的审计后统计数据,实际参展人数接近15万。

  夏皮罗表示,如果参展人数最终没有突破这个数字,他会感到“惊讶”。CES历史上参展人数记录为152,203人,是在2006年创下的,由于2008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美国人纷纷削减旅游开支,这个记录就再未被打破过。夏皮罗说,本届CES的出租展厅面积也有可能创下一个新纪录。此次CES展厅面积共计185万平方英尺。

  CES展会将于下周一晚正式开幕,微软高层届时将发表主题演讲,大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五。据夏皮罗介绍,今年也有几个不同寻常的迹象,例如,CES开幕日期比往年要晚。另外,同以前的惯例一样,本届CES会期也不会持续到周末,这样,参展商更容易定到酒店房间。

  夏皮罗说还有一个积极的消息,那就是本届CES会期没有与一个成年人娱乐展重叠,若是同期举行,这次展会恐怕会分流观众。

  一个令夏皮罗稍感不爽的消息是,微软去年12月份宣布,今年将是该公司最后一次在CES展会上发表开幕式主题演讲——这是一个由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立的、又被现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沿袭的传统。微软以产品开发日程安排与CES会期冲突等问题为由来解释他们的决定。

  微软还表示,在本届展会结束以后,该公司将不再在CES展示新产品,起码暂时是这样安排的。夏皮罗承认,他高估了微软退出CES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或许是因为微软并不是CES展会五大参展商之一。

  他说:“我们普遍认为,微软继续参展没有太大意义。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现在到了微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夏皮罗说,他认为CEA应该可以轻松找到一家影响力媲美微软的知名企业发表开幕式主题演讲。夏皮罗说:“不少企业请求我们给他们一个这样的机会”,CES开幕式主题演讲“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引人关注的主题演讲。”

  夏皮罗说,他对本届CES充满信心的另一个原因是,许多新面孔将亮相今年的拉斯维加斯,而且门类齐全,包括汽车制造商、科技创业公司、苹果产品相关应用与附件开发商。夏皮罗还对CES召开导致拉斯维加斯酒店价格上涨的抱怨声嗤之以鼻。他说,只要提前预定,参展商完全可以找到价格合适的酒店:“这其实也是CES展会异常火爆的一个迹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