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考虑企业转型战略的3个理由

考虑企业转型战略的3个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下三点原因将从业务角度,解析为什么要建立正式企业转型战略并执行统一框架来管理这项改变:步骤2:利用美拓暴风ProVision BPA思考并分析可能的企业改革和流程改进——确保企业做出正确的改变。

来源:e-works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企业转型 企业改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事实证明,改变是不可避免的。为跟上当今飞速前进的商业环境,企业需要开始考虑如何准备及应对潜在的企业转型了。企业转型形式多样,从实行并购到升级至SAP平台,再到选择采购战略等。企业转型不论大小,都能让您有机会改善企业经营模式,发展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地位。

  但是,如果缺少一个清晰、明确的计划协助查看并了解企业的各项能力,决定最佳的企业转型战略,那么企业将无法十分有效地执行和应对变革。

  为什么要投资企业转型战略?以下三点原因将从业务角度,解析为什么要建立正式企业转型战略并执行统一框架来管理这项改变:
 
1. 减少孤立部门和竞争行为
  执行人员和高级管理者通常并没有意识到在组织内部存在多少复杂且附竞争性的行为。孤立的部门之间导致了巨大的沟通障碍,使得任何有意义的改变都无法实行,同时还会抹杀企业的创新性,阻碍其灵活性。企业转型战略则有助于组织者能够识别并剥离冗余行为,协助制定出更有效、更具战略性的方案,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建立一致性、再现性和可测性,以期更好地应对变革、鼓励创新。
 
2. 增强企业经营的透明化和可控性
  如果无法清楚了解企业日常运作情况,又怎么可能决定如何做出正确的变革并对其进行管理呢?投资一份企业转型架构解决方案能有助于深度审视企业每天的运作情况,观察人力和流程是如何整合并模拟潜在企业转型以便持续改进并保持竞争力。
  
3. 在所有业务行为中建立协作及常用术语库

  沟通是成功的关键。企业有必要建立常用术语库来加强处于不同部门或不同地点的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通过规划企业内每个人的角色和职责,利用工具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来消除沟通障碍,紧跟转型步伐,为改变做出积极的贡献。支持多用户的即时对话和模型查看功能使企业得以建模、讨论并改进自身的业务操作,使其更易执行并管理企业转型。

  想要守住成功、保持企业竞争力,企业就必须改变。应对改变最好的方法就是未雨绸缪。美拓暴风提供了一套企业转型工作框架,可以直接通过整套软件组合执行该框架。这定会让企业更详细地了解并体会实际操作的情况,使之更快、更有效地准备并应对各种环境变化、技术改进和管理变革。

  同样,借助美拓暴风企业版,美拓暴风的业务流程管理(BPM),业务流程分析(BPA)和企业架构(EA)整合软件套装,企业可以按照以下3步完成转型:
步骤1:利用美拓暴风ProVision 审视企业,包括企业目标、资源和关键流程。
步骤2:利用美拓暴风ProVision BPA思考并分析可能的企业改革和流程改进——确保企业做出正确的改变。步骤3:利用美拓暴风BPM正确实施——快速、高效地实现预期的改革及目标。

  运行“审视、思考、实施”三大步骤, 企业能够识别出浪费时间和资源的环节,测试并执行改进计划,随后执行新的流程,将企业由臃肿和萧条的状态转向和谐、平衡、资源有效利用的状态——让企业能够增强竞争力,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

  借助优势管理系统,企业转型将易如反掌——其实,这就像数到3一样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