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云计算服务的分类

IDC:云计算服务的分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最终用户的使用角度来看,云计算可以分为基础架构云(Infrastructure Cloud)、平台云(Platform Cloud)和应用云(Application Cloud)。服务对象:公共云被最终用户或最终用户开发的其他业务应用使用;而私有云的服务对象是企业人员、供应商和客户在内的企业生态系统用户。

来源:IDC 2012年1月11日

关键字: IDC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最终用户的使用角度来看,云计算可以分为基础架构云(Infrastructure Cloud)、平台云(Platform Cloud)和应用云(Application Cloud)。他们的不同点是最终用户使用服务商提供的不同层面的IT服务:

  基础架构云,或称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基础架构云通常以虚拟机的形式,通过网络提供CPU、网络和存储等计算服务。通常安装在基于网络的虚拟机上。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安装在这种类型的云上。基础架构云还包括基于 IP 的VPN广域络及通讯服务,以便最终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接口来管理自己的虚拟资源。

  平台云,或称平台即服务(PaaS):平台云可以提供一个位于云架构上的硬件和软件集合(包括操作系统、开发/管理工具、数据库等),从而为用户提供应用开发和生产环境,以及相应的主机环境以及基础架构。

  应用云,或称软件即服务(SaaS):将整个应用集合虚拟化并提供给最终用户。即也可以称作的应用即服务(AaaS)。

  根据云计算服务的形态,也可以分为私有云、公共云和混合云三类。其中,私有云和公共云的主要区别有三点:

  网络连接:公共云和私有云都是基于互联网标准。但公共云是通过互联网(Internet)来进行连接访问;而私有云是通过企业内部网(Intranet)来进行访问的。

  服务对象:公共云被最终用户或最终用户开发的其他业务应用使用;而私有云的服务对象是企业人员、供应商和客户在内的企业生态系统用户。

  付费方式:最终用户需要通过定期付费的方式来使用公共云计算;而对私有云计算的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付费(如企业的供应商),也可以是免费使用(如企业内部员工)。

  而混合云顾名思义,就是云计算平台为公共用户和内部用户同时混合的提供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