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要业务满意 IT需以人为本

要业务满意 IT需以人为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不行,这是公司的规定”、“这不属于我们负责的范围”、“这不是这么用的,你不知道吗?”很多企业IT人员习惯用类似语言回复业务部门需求,进而很容易造成业务对IT不满。那么如何才能改变业务对IT的印象,提高业务部门满意度?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5日

关键字: IT运维 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2月5日 综合消息“这不行,这是公司的规定”、“这不属于我们负责的范围”、“这不是这么用的,你不知道吗?”很多企业IT人员习惯用类似语言回复业务部门需求,进而很容易造成业务对IT不满。那么如何才能改变业务对IT的印象,提高业务部门满意度?

      对此,在IT运维领域具有10多年经验的金道公司认为,现今不少企业都已开始用ITIL等理念对IT服务进行制度化管理,然而却往往忽视人的因素。金道高级副总裁王勇指出,首先要从用户角度出发,考虑用户服务体验。而人员是进行运维工作的主体,在运维管理中至关重要,要提高用户满意度,就一定要重视对运维人员的培训,提高每个人的服务意识,注意从日常的小事做起,比如礼貌用语、行为举止、服务技巧等。而除了人本身的因素之外,还需要考虑团队架构的问题,人员管理的流程和规范等等。

      其次,运维人员的稳定性、和晋升机制直接关系到运维团队的稳定和持续的高质量服务。对此,金道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勇认为,虽然企业的IT应用越来越多,但是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应用深度和广度依然有限,不利于留住技术型的高端人才;而最终用户支持等低端人才的上升空间又有限,也会造成人员更换频繁,影响服务的连续性和知识传递,而企业重新招人后就需要不断对新人进行繁琐的培训,这都是很多企业极度困扰的问题。

      而专业IT服务商则有便利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资源可以很好的利用,比如在金道就有很多服务层次,会有从桌面到网络再到应用的提升空间,同时由于客户类型多,相应的IT应用也较为多样。其次,金道有标准培训体系和知识传递体系,可以实现人员快速上岗和服务质量的稳定性。这种专业性给企业带来的已不再只是成本方面的节约,而是过程和结果上的省时、省心。”王勇进一步阐述道。

      据悉,人才发展一直备受金道重视,金道为每一位工程师提供了开放、公平、共享的发展环境。近几年来,更是进行了多项大力投入,继08、09年引入国际经理人进行内部管理梳理重整之后,2010年金道进一步完善了人才培养机制,全年共对新员工培训 320 人次,现场主管培训 120 人次,继续开展了严格的第二届经理晋升测试,最终14位脱颖而出正式获得“经理”头衔。

      2011年,金道则首先在岗位层面上,通过明确各岗位的关键绩效指标及标准,加大激励力度。其次,金道还整合和创新培训工作,帮助员工在工作方法、技能水平和团队领导力等方面获得提升,并已将培训作为公司员工发展和晋升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