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金融业CIO巧借工具打造高效IT运维

金融业CIO巧借工具打造高效IT运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金融企业CIO来说,通过实施自动化的IT运维管理,可以在压缩IT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创造比过去更多的IT价值。总的来说,当前金融业CIO正在希望通过实施高效的IT运维管理,降低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提高IT运维人员工作效率,保障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业务系统运行状况,进而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效益,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23日

关键字: CIO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金融行业是信息化应用的最重要领域之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对中国金融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众多金融企业所面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吞吐量与持续的IT成本压力,以及来自企业内外部信息安全的诸多问题,使高效IT运维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势在必行。

  如今,自动化已进入迅猛发展的时代。金融企业的IT系统越来越多,网络、设备和产品越来越复杂,工作效率越来越依赖于稳定可靠的系统运行,企业的IT管理与业务绩效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因而,传统的IT系统管理手段难以满足金融企业的IT需求已是不争的事实,有时甚至会严重影响企业的发展。大部分的金融企业CIO逐渐意识到,企业IT运维管理的内容越来越多,想要提高自身竞争力,就需要一直持续不断的对IT管理进行投入,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更大的价值。但当企业的IT系统增加之后,欠缺的就是对IT系统的管理职能,目前国内大部分系统的更新管理工作还是依靠IT工程师手工操作来完成的。即便是一个最简单的系统更新,也得靠IT工程师逐一登录每台设备去执行,而需要更新的设备往往数量庞大,系统种类繁杂其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这样运维方式势必无法满足金融企业CIO们对于实现高效IT运维的愿望。

  那么该如何实现高效的IT运维管理?全球领先的IT系统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卡西亚表示,要实现高效IT运维管理目标,除了要有运维支持服务流程、规范,合格的服务团队及良好团队管理外,服务工具也必不可少的,优质的IT运维软件,不但可以提高运维效率、提升管理效率,还可以固化运维流程,保证服务的可靠性。

  据悉,卡西亚的IT管理服务平台,不但可以有效解决企业信息化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困扰,减轻运维工作的负担,还能帮助企业IT基架运维实现最佳的管理状况。该平台所提供的网络监测功能可以对企业系统里所有被管理的终端进行不间断实时监控,让运维人员随时掌握企业系统的运行情况,能对突发状况作出主动,快速的反应;通过IT审计功能,可以掌握受管理设备的状态;补丁管理功能让IT工作人员能通过远程方式轻松完成补丁安装,升级等任务。

  对于金融企业CIO来说,通过实施自动化的IT运维管理,可以在压缩IT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创造比过去更多的IT价值。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可以给企业整体带来运维管理制度的改革,IT服务管理的价值就会随着企业IT规模的发展而日益体现出来。因此自动化的IT运维管理对金融业CIO来说是实现高水平IT运维管理的重要手段。

  当前,IT运维管理行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国内众多IT服务管理厂商正努力抓住这一市场良机,提升产品的广度和深度,在占据中低端市场的同时,向高端自动化IT运维市场渗透。而卡西亚提供的IT自动化运维服务及解决方案,将会实现金融企业IT价值最大化,通过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的IT服务管理,帮助金融企业获得多方面的商业价值。

  总的来说,当前金融业CIO正在希望通过实施高效的IT运维管理,降低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提高IT运维人员工作效率,保障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业务系统运行状况,进而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效益,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

  [背景资料:关于卡西亚]

  卡西亚(Kaseya)是全球领先的 IT 系统管理软件提供商,成立于2000年,总部现位于瑞士洛桑,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0多个分支机构。卡西亚在全球的客户已超过10000家,其中50%的客户来自于世界100强的IT管理服务提供商。这些客户所在的领域包括IT管理服务提供商,银行业,金融业,零售业,贸易业,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医疗机构,交通运输业,房地产和军工。截至2010年年底,全球有超过1000万台以上的终端和设备通过卡西亚的软件进行管理。

  采用卡西亚( Kaseya) 的解决方案,从企业IT部门到IT 运维外包商,几乎每个IT工程师都可以极为方便地通过一个基于网络的集成平台对其所要管理的系统远程进行有效的主动监管以及对IT 资产的控制。

  卡西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甲2号盈科中心IBM大厦14层4室(010-65876984)http://www.kaseya.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