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破冰IT运维管理难题

CIO如何破冰IT运维管理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IT运维服务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一方面,由于有些企业并没采用镜像部署系统的方式,系统部署效率较低,急需要选择合适专业的镜像产品,但并不了解现有的现有的系统镜像产品更加合适。由于企业运维人员数量的局限性,许多的企业的中的系统出现故障以后,往往无法及时得到解决…..

来源:it168 2011年10月18日

关键字: IT运维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运维人员与老板的烦恼

  当前,IT运维服务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随着IT项目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完善,计算机硬软件系统的运行维护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企业领导和信息部门普遍关注。在企业中,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的IT设备也在不断的增加,对于IT运维人员来讲,每天需要面临大量的工作,苦不堪言;而另外一方面,由于规模的不断扩张,成本也将不断增加,迫使CIO或者管理者开始考虑如何在不增加运维人员的情况下把运维做好,同时又能让运维人员不再抱怨。

  在IT运维服务中通常包含了许多的运维项目比如系统镜像服务、网络运维、安全运维等等,这些运维无论是哪项项目出现故障,都会影响到业务人员的正常使用。针对于运维管理中的项目本文将以高级系统镜像服务为例,详细的介绍当前企业IT运维项目中系统镜像服务的现状、问题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

  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企业都会放弃随机原厂镜像,投入大量成本制作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镜像,而这些大量镜像的存在,对于运维人员来讲,则会意味着繁琐、重复的开发、测试、备份、存档工作,这样的做的结果直接会导致企业PC镜像的管理成本甚至不低于PC硬件成本的 50%,并且使企业IT部门承担大量的工作,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间接影响到企业收益。

  另外一方面,由于有些企业并没采用镜像部署系统的方式,系统部署效率较低,急需要选择合适专业的镜像产品,但并不了解现有的现有的系统镜像产品更加合适。同时,由于企业运维人员数量的局限性,许多的企业的中的系统出现故障以后,往往无法及时得到解决…..

  破冰IT运维管理难题

  针对企业IT运维中系统镜像实际面临的普遍困难与挑战,联想推出了高级镜像服务,能够帮助运维人员更好的做好系统镜像,提升系统的部署效率。

  据了解,联想高级镜像服务采用EAS(Enterprise Application Suit的中文名称是企业应用套件)+DP(企业应用套件+设备插件库)的模块化定制方式,为其量身定制适合其桌面环境(操作系统、软件、配置)和硬件(驱动、外设)要求的镜像服务,帮助运维人员从复杂的镜像工作中解脱出来,提高IT系统部署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EAS主要分为三个EAS-基础版、EAS-高级版和EAS 补丁升级服务。基础版的用户群体定义是对镜像定制化要求不很复杂,对镜像成本有较严格的要求,并且需求包含在“基础版镜像制作需求表”的范围内。 EAS-高级版需要对EAS的内容和设置做完全定制的客户;EAS 补丁升级服务需要对EAS进行补丁更新服务的客户

  与传统的镜像服务产品方案相比,联想高级镜像服务更加体现灵活多变、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三大优势:

  首先,联想高级镜像服务采用EAS+DP的模块化灵活定制方式,具有出厂级别的品质及技术架构灵活的特点,可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最适合其企业发展需求的解决方案。

  其次,联想高级镜像服务提供的每一个镜像从生产到交付,必须经过10种以上联想专属工具、30个专业步骤研发制作而成,配合超过120项测试步骤,严格的测试有效降低了系统宕机、发生错误的可能。

  第三、经过联想服务优化的镜像可在更快的时间内完成部署,可以有效提高IT部门SLA(服务水平协议)。数据显示,通过联想高质量的镜像服务,企业每台PC生命周期内可节省超过1000元人民币。

  以专业服务制胜

  提到联想,很多的用户认为是联想只是PC服务商,与IT服务并没有太多的联系,但今天的联想随着业务的发展已经开始多元化发展,IT服务正在成为联想发展的重点业务之一。

  据了解,自2010年联想正式宣布发力IT服务后,联想IT管理服务在继与比亚迪,陕鼓签约,并成功为世博提供整体IT运维后,又为尚德电力、金风科技等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安全的IT管理服务。

  正是由于这些专业的服务,使得联想服务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据了解,联想IT管理服务业务每年都在增长,2011年比2010年增长了6倍,预期在IT服务市场上未来几年依然能够实现百分之百以上的增长,作为国内卓越IT服务的引领者,联想服务发力IT服务领域已经接连获得多项荣誉并得到业界的认可,相信联想服务将会以专业的服务制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