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云计算“售卖”战术 10种方法说服CEO

云计算“售卖”战术 10种方法说服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好处对于CIO们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你的老板却不一定认同。因为云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让它尽快为你的公司赢取市场竞争的胜利吧,因为再过2年,没有使用云计算的公司,就已经out啦。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2月5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的公司已经准备好了引进云计算了吗?云计算解决方案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谷歌,Salesforce, IBM等此类的公司正在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好用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你是否也亟不可待地想要在你的公司引入云服务呢?

  云计算的好处对于CIO们来说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你的老板却不一定认同。那么,如果你的公司还没有进行云计算的部署,cio们就应该制定计划开始进行了说服工作了。由于预算的限制,大多数CEO都不那么愿意冒险尝试,除非你让CEO们发现云计算的巨大价值。

  怎么让你的CEO接受云计算,并让他知道云计算有利于你公司的生意呢?在这里,我们来看一些战术,你可以使用在你的老板身上。云计算的概念可能比较抽象,但当你让CEO了解到云服务可以帮助你的公司巨大提升的时候,他们会听的。下面10种方法就是我们所说的云计算“售卖”战术了。

  1,解释它是如何工作的

  云计算不是很好理解。所以一定要向首席执行官解释它是如何工作的。你可以解释说,无论他们在哪里,他们都可以访问来自网络的信息,他的所有员工也能够这样做。

  2,告诉CEO它能省钱

  尽管云计算启动时是会花费一些钱的,但你要指出,它也会省钱。因为,有了云计算,你的公司不需要再投资于高性能的计算机,或复杂的桌面软件了。在大多数情况下,云计算解决方案随着使用时间的延续,它的成本比桌面软件更少。这可是一个不错的替代。

  3,它能让员工的工作更高效

  您的员工无论他们在哪里都能够访问云。这也是云计算服务独特的吸引力。使用云计算解决方案,你的员工可以在家里,度假地,或任何其他地方工作。使用云,老板们就可以期待更多的生产力了。

  4,它还可以在其他地方降低成本

  云计算解决方案能从整体上为全公司降低成本。然而,这些成本降低往往是隐藏着的。使用云服务,你可以长期地节省软件费,降低员工的相关开支,并做出更好的硬件采购。但是,如果你的CEO看不到这一点,这就是个问题了。

  5,减少软件供应商的影响

  目前,软件供应商是比较强势的。无论你喜欢不喜欢,由于你依赖于某个解决方案来完成你的工作,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无论成本多少,你都被牵制住了,无法改变什么。但是云服务提供一种新的解决途径,在使用过程中,你会发现软件供应商的影响力越来越小了。

  6,灾难恢复

  恢复丢失或被盗的数据可能是你和你的首席执行官都非常关注的事了。但由于云计算解决方案把重要信息存储在网络上,所以,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了,你不需要担心你的所有数据都找不回来。网络存储是云服务的一个重要优势。

  7,解放IT部门员工进行其他工作

  目前你公司采用的许多服务和解决方案都占用了IT部门员工很多时间。他们需要检修故障,更新软件,处理很多突发事件等,这些都占用了他们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使用云,你可以让他们从这些琐事中解放出来,进行其他重要工作,你的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8,它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

  云计算有个很不错的应用就是你可以在广阔的空间里得到更多的解决方案。你是否想从谷歌或IBM得到一个不错的应用,ok,你立刻就能应用它。这样的灵活性一般是首席执行官们的最爱--你应该指出这一点。

  9,它支持移动互联

  云计算还有个非常有利的方面是,它支持移动互联。现在越来越的员工都很依赖移动产品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公司部署了云服务,能让你的员工更多地利用他们的移动终端进行工作。而现在大多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都提供移动APPs,这是一个双赢。

  10,有利于竞争

  首席执行官都关心市场竞争的问题。你应该指出,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提供云服务可以大大提高公司的定位。因为云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让它尽快为你的公司赢取市场竞争的胜利吧,因为再过2年,没有使用云计算的公司,就已经out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