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高效服务台再造企业IT运维“新利器”

高效服务台再造企业IT运维“新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逐步深入,IT运维的重要性日益凸显。Gartner数据调查显示, IT基础设施故障原因比例中,其中运维管理占比高达80%,由此可见IT运维是企业信息系统良好有序运行的保证,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IT运维 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12日 综合消息:当前,随着企业信息化的逐步深入,IT运维的重要性日益凸显。Gartner数据调查显示, IT基础设施故障原因比例中,其中运维管理占比高达80%,由此可见IT运维是企业信息系统良好有序运行的保证,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那么对于那些严重受困于IT运维的成熟企业,该如何快速准确解决随时发生的IT问题呢?对此,专业IT运维服务商金道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勇表示,面对日益增多的IT运维工作,遵循ITIL思想建立服务台必然成为众多企业的首选。然而,当前很多企业虽然意识到建立服务台的重要性,但服务台运营效率低下,表现在:一、目前很多企业的服务台还仅仅是针对最终用户的服务台,不单没有整合网络、服务器等职能,在应用支持方面也很有限,服务台没有真正成为整个IT的单一接口(SPOC),这也反映出企业以及IT部门对于服务台定位的认识。二、多数服务台缺乏工具的有效使用,没有自动化管理工具和远程监控处理等工具,或者相关工具处于较低水平。

      那么到底何为高效服务台?高效服务台与普通服务台有何不同?高效的服务台包含那些系统工具呢?针对这一系列问题,金道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勇介绍到,服务台首先要解决的是企业对于其定位的问题,究竟只是最终用户支持的服务台,还是真正的IT部门的服务台,以真正实现所有IT问题的单一接口,进而提前制定改进和预防措施,从而改变IT部门疲于应对的被动局面。

      其次高效服务台必须运用多种工具来提高运营和管理效率,除了专业的电话系统,服务管理系统(ITSM)外,还需要基础设施,如网络、服务器等的监控工具,关键应用,如数据库、SAP系统等的监控工具,远程支持工具以及服务实时展现工具等软件。

      由于目前绝大多数事件仍是通过电话提交的方式汇集到服务台,因而提供可靠的电话系统至关重要,并能以此衡量Service Desk在处理来电时的服务水准。而高效服务台电话系统在三大核心功能:ACD(自动呼叫分配)、报表和IVR (互动式语音应答)方面的卓越表现是有别于普通电话系统的地方。服务管理系统则按照ITIL及企业的实际情况,固化相应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水平,便于统计分析IT运维工作状况,同时服务管理系统需要有效地和其他工具进行集成,成为整个服务的中枢。此外,服务实时展现工具也必不可少,它能对每位工程师工作量进行实时监控,对每个服务请求状况进行监控,确保问题处理严格遵循服务水平协议,且可快速生产服务报告,节省管理精力。远程支持工具则能提高问题处理效率。各种监控工具可以让服务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到IT整体的状况,改变服务台工作人员总是从用户的抱怨了解IT基础架构和应用故障的被动局面。

      据悉,作为在国内IT运维外包市场中多年位居本土第一的服务商,金道目前在北京和上海拥有100个服务台坐席,且能提供双城备份、专网专线等多项可选服务,现场服务可覆盖大中华区包含港台在内的200座城市。此外,金道还有自主研发的E-Service Desk服务台管理系统及Dashboard(仪表盘)可视化实时管理工具,并且还大量运用远程处理工具,可以最大限度帮助提高企业IT运维管理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