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ZDNet首页 > CIO频道 > 专题 > CIO谈云计算中国落地之挑战

综 述

无论是处于哪个阶段,或是因为用户自身认识的差异性,或是厂商宣传的片面性,目前中国企业“云化”还远远没有完成。根据用户的采访,我们也发现云计算在中国的普及依然面临着众多的或思想、或技术、或产业的各个层面的挑战。

1、企业经济效益不明显。目前各大IT厂商积极宣传各自的云计算理念,以及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而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钟情于私有云时,却很难从这些宣传中直接看到企业的经济效益,更多看到的是技术产品的推销。

2、缺乏行业性指导。采访众多行业用户会发现,每个领域对于云计算会有着不同的需求,侧重点会有所不一样。行业云会是个方向,而目前云计算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却缺少行业性的案例。

3、简单易用只是口号。有一个CIO举例一个云计算的相关应用,指出其部署难。云的理念是简单化、简洁化,而目前众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前期部署应用时却增加了用户的难度。用户体验依然需要被重视。

4、隐形成本在增加。如何保护原有的企业投资,是用户经常会抛给厂商的问题。建私有云,如何与原有的IT进行平滑、经济过渡,以最低的成本达到最高的效益,是企业所关注的,也是厂商所不能完美解答的。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