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塑造出无敌团队?

CIO:如何塑造出无敌团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团队领导者不及时了解和关心员工,在员工提出不满之前替他接触顾虑,这些不满积累到一定程度,他们就会辞职走人,加薪都留不住。做到以上这几点,这个塑造出来的团队将会是无敌的,对于企业发展也更有利。

来源:机房360 2011年10月6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化先行

  文化是企业之魂,团队组建的重中之重就是文化的构建。当团队组建之初,即便是只有两三个人时,就需要开始考虑文化建设。

  文化是一种工作习惯、工作氛围,既口口相传又潜移默化。团队一开始若没有形成良好的风气,等队伍壮大后再改就不容易了。我认为无论哪个团队,最起码要有“诚信、务实、团结、创新”的精神。良好的个人品德和潜质是比不可少的。

  互补原则

  团队的建设必须注意互补。没有人是各个方面都很强的人,这样的人百年不遇。我们不能等这样的人的出现,所以,现如今,各个企业都是以团队的形式完成项目的。

  有的人善于发现问题,有的人善于解决问题。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也不同,能力也不一样。所以互补和协同的组织往往效率最高。

  注重团队奖励

  没有人不喜欢奖励的。每个新员工入职后,人力资源部和团队领导和他一起分析,制定他在公司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让员工的知识积累和个人能力每隔一段时间就能上一个台阶。

  研发技术人员往往比较内敛,中国的研发人员更是如此。如果团队领导者不及时了解和关心员工,在员工提出不满之前替他接触顾虑,这些不满积累到一定程度,他们就会辞职走人,加薪都留不住。

  当一个项目完成后,如果在时间、预算和经费上都超额完成,就要奖励。奖励以团队激励为主,个人奖励为辅。团队为主的奖励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也有利于团队出成果。

  做到以上这几点,这个塑造出来的团队将会是无敌的,对于企业发展也更有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