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鼎捷华新再携手 谱行业管理新篇章

鼎捷华新再携手 谱行业管理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国是世界水泥生产大国。据统计,2010年我国水泥产量总计18.68亿吨,增速15.53%,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产量第一。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0月13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协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13日 综合消息:我国是世界水泥生产大国。据统计,2010年我国水泥产量总计18.68亿吨,增速15.53%,并连续20多年保持世界产量第一。当前,“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推进步伐正在加快,对于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时期的水泥行业而言,加快信息化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在工信部上半年发布的《关于水泥工业节能减排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水泥行业要加快推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高水泥生产的信息化水平,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污染物排放,实现水泥行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国内水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从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开始。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经历了从单机管理、单元操作、管理信息系统(MIS)到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国内水泥企业信息化应用日渐普及。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水泥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降低生产和散装水泥流通成本,提高企业利润率,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协同起步 水泥巨头携手鼎捷

      近日,被誉为中国水泥工业“摇篮企业”的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新水泥”)翻开了其信息化建设的崭新一页,与长期以来的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鼎捷软件在CRM客户关系管理上再度携手,展现了华新水泥利用信息化管理的提升,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的决心,也彰显了鼎捷软件在水泥行业坚定地推行信息化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典范效益。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07年,是我国水泥行业历时最悠久的企业之一。华新1993年实行股份制改造,是中国建材行业第一家A、B股上市公司;1999年,与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之一的瑞士Holcim集团结为战略伙伴关系。2008年2月公司完成A股定向增发后,Holcim集团持有华新水泥的股份由26.11%上升为39.88%,成为华新水泥的第一大股东。华新水泥是国内水泥行业中首家通过GB/T19001—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企业资信为“AAA”级,生产的全部15个水泥品种均为国家首批质量免检产品。北京20世纪50年代的十大建筑、北京亚运村、葛洲坝、京珠高速公路、长江中下游10多座公路和铁路大桥、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工程,均选用了华新水泥的产品。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行业龙头企业,华新水泥对于利用高效科学的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获得永续经营有着持续不懈的追求。华新水泥与鼎捷软件的合作始于协同管理领域。从2009年6月至今,华新水泥已实施完成三期协同办公系统项目,成功上线应用了门户及传统办公平台、SAP业务集成管控等模块。其中采购管控作为华新水泥协同办公平台亮点,通过与SAP系统集成,实现了统一物料标准、固化供应商准入、采购价格比选、采购合同审批、采购订单分配等业务流程,实现了采购业务的全面管控。在鼎捷软件的助力下,华新水泥成功搭建了高效的协同平台系统,真正满足了企业在协同领域的管理需求,铺设了颇具华新水泥自身特点的“数字神经网络”。

      一体化应用  树行业管理典范

      此后,随着华新水泥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张,通过一套完善的CRM系统实现客户关系的有效管理被提上管理层的议事日程。经过细致的考查,华新水泥决定借助鼎捷软件DIGIFLOW平台实现CRM部分功能,以满足其紧迫需求。据悉,本期CRM项目将上线并应用客户服务平台、内部协作交流两个模块,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华新水泥对客户关系管理的大力提升,帮助其在激烈的市场博弈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加快水泥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战鼓已经敲响,信息化将支撑起水泥产业结构升级的重任。华新水泥的协同管理项目已初步实现了“建立华新集团级协同平台,打造企业核心管理流程平台,实现全面业务集成,释放信息化能量”这一管理目标,后续的CRM系统的全面推进,必然将加快企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助力实现转型升级。鼎捷软件将继续以专业的服务为华新水泥打造全方位的协同办公环境,引导其实现更加高效、完善的管理机制,在信息化科学指引下向国际化一流企业大踏步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