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RM提升销售管理能力 八百客开拓饲料业新市场

CRM提升销售管理能力 八百客开拓饲料业新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饲料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从产生到现在总产量已突破1.62亿吨,产值超过5410亿元,营收高达5233亿元,真正实现产量、产值、利税和就业人数的同步增长。然而,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饲料企业目前正面临着大发展、大竞争、大淘汰的艰难局面。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八百客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10月12日 综合消息:在过去的10年间,中国饲料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从产生到现在总产量已突破1.62亿吨,产值超过5410亿元,营收高达5233亿元,真正实现产量、产值、利税和就业人数的同步增长。然而,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饲料企业目前正面临着大发展、大竞争、大淘汰的艰难局面。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饲料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前瞻的行业眼光及先进的管理理念为企业赢得了不可撼动的行业地位。在中国饲料业迎来营销时代的关键时刻,认清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迅速寻找出解决方案,与八百客(www.800app.com)联手,采用在线CRM信息化管理手段,调整企业销售模式,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巩固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   

      饲料企业的根本转变:在线CRM开启德宝群兴的信息化之窗

      北京德宝群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产、学、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的窗口,是专业生产畜禽、水产、反刍系列预混料、复合维生素、功能性添加剂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以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为依托,多年来,一直与中心保持着广泛的技术合作关系,并充分利用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饲料效价与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农业部饲料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研发、检测和教育优势,为合作伙伴提供饲料配方、产品研发、品质控制、技能培训、营销策划和科普宣传等服务。

      2009年,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和市场的不断壮大,德宝群兴决定采用信息化手段来对企业进行全面的整合。经过多方考察与比较,最终选定八百客为其搭建在线CRM系统,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利用八百客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的售后服务及强大的800APP-CRM系统功能,解决从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全部问题,实现企业自动化管理,减少生产周期,为客户业务带来稳定的信誉保障及持续的价值效益。

      该解决方案以德宝群兴的当前需求与未来战略为基准,结合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既有全局观,又有针对性,不仅能有效地解决客户信息管理及报价流程审批的混乱状态,又以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为核心,围绕销售管理(SFA)和客户服务流程,实现全方位管理及服务,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大大刺激了企业的管理神经。

      通过使用八百客为其量身搭建的在线CRM销售管理系统,销售人员可以随时了解销售情况,系统自动计算销售额、发货量、新增客户量等统计数据,使企业真正实现了销售管理信息化。管理层可以实时销售监控,轻松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不必过去一篇篇的去翻看客户档案了,并在销售遇到一定问题时,能够及时给予销售人员一些宝贵意见,调整销售策略。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的免疫力。

      同时,其客户服务管理可以整合多种服务渠道,帮助企业通过邮件、短信、传真、社区、自助服务、呼叫中心等多种形式,聆听客户声音,关怀客户需求。从客户需求到解决方案乃至知识库的建立,真正帮助德宝群兴形成服务知识积累,从而实时提高服务水平。并对不同价值的客户进行服务标准细分,从而加强与大客户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800APP-CRM强大的进销存功能,更是帮助德宝群兴对生产经营中物料流、资金流进行条码全程跟踪管理,从接获订单合同开始,进入物料采购、入库、领用到产品完工入库、交货、回收货款、支付原材料款等,每一步都提供详尽准确的数据。

      通过800APP管理自动化,德宝群兴更加专注于抓住每个商业机会,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

      饲料产业的根本创新:在线CRM开拓饲料产业的广阔市场

      事实证明,饲料产业的竞争是营销体系与售后管理综合实力的竞争。在今天激烈的竞争中想要获得最大的市场份额,营销的快速敏捷,费用的高效使用,市场活动的针对有序,售后服务的及时响应都是重要手段。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是饲料企业成功的必要战略。

      透过八百客为德宝群兴搭建的在线CRM管理系统及行业管理方案,八百客CRM业务管理专家结合先进的管理思想,将众多中国营销特色的管理思想融合,推出饲料产业解决方案:主要是面对饲料生产销售企业,来提高企业的营销管理和售后服务管理能力,实现各类数据的汇总分析:

      首先,规范化营销管理。完善营销管理流程,将市场活动中获得的大量潜在客户通过800APP-CRM进行有效的分配,有明确的销售人员进行跟踪,系统中随时提醒销售人员客户所处的状态和该采取的行动,直到客户成交。在这个过程中,时间控制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抓住每一个商机,为企业带来最大的利润;同时,不可忽视的是清晰的销售流程,这是保证每一个销售行为正确有效的关键,减少销售人员出错的可能。

      其次,完善化售后管理。售后管理是提高客户忠诚度的最佳途径,增加二次购买几率,也可以以此来提升企业形象,良好的口碑会吸引更多的客户。从客户反馈开始,利用800APP系统的及时性,及时派工,维修结束后,客服人员及时回访,随时为客户解决问题,让客户感到全面的关怀。

      最后,精准化数据分析。对销售、客服、客户进行分析。800APP-CRM提供多种报表模版,包括客户信息列表、活动历史列表、机会列表、各类销售列表、信封标签打印列表、出库单等表格,同时提供了自定义设计报表的工具。分析模块中还可以了解到机会的漏斗分析、各阶段时间内的销售机会分析、客户的各项参数分布分析、业务员的销售机会情况分析,分析报表均可按照实际需求进行自定义设计。

      在未来的10年里,中国饲料业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无论从企业到产品,还是从技术到市场,中国饲料业都将掀起一场对战产业过剩现象的营销革命。技术营销、服务营销都应被饲料企业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启用在线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规划市场战略、提高销售额、提升服务能力,快速实现企业整合,为企业开拓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