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特点

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特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对于中小企业信息化来讲,IT的投资在企业中逐步恢复到以往甚至比以往更多。大型企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接近于成熟,相对比来讲大型企业有固定的应用管理模式,而中小企业因是是“初生力量”对于信息化的重视正在处于逐步提升的阶段。

来源:博客 2011年8月10日

关键字: CIO 中小企业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对于中小企业信息化来讲,IT的投资在企业中逐步恢复到以往甚至比以往更多。这表明企业对于信息化的认识逐步的提高,同时信息化在企业中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因市场竞争导致企业必须运用信息化手段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现阶段,国内信息化的的发展已经由过去的基础阶段上升到更高的管理决策阶阶段,尤其是中小企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日益明显。PT37智能型电子商务信息化交易门户网站公共孵化平台致力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改变企业对电子商务仅仅局限于在线交易、在线推广的看法,使互联网从一种渠道变成一种工具,把企业内部管理体系与外部电子商务体系有机的打通和融合为一体,帮助传统企业、中小企业真正实现电子商务信息化。

  大型企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接近于成熟,相对比来讲大型企业有固定的应用管理模式,而中小企业因是是“初生力量”对于信息化的重视正在处于逐步提升的阶段。据资料显示,国内现在有的中小企业已经达到4800万,提高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应用水平显得迫在眉睫。

  在经历了2008年底和2009年上半金融危机的影响,信息化投资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从2009年来看IT投资的趋势,整个信息化投资属于增幅回升。

  资料显示,国内很多的中小企业经过几年的信息化的推广与普及,从信息化的角度来看,在基础层已经得到了很大一方面的落实。如企业的OA系统、协同等在中小企业得很大一部分应用。然而随着管理需求的增加、业务的不断扩大,企业的单一的基础系统已经很难满足企业业务、管理的需要,企业CEO必须要求CIO建立新的需求业务系统来给企业提供业务上的支持,这也是CIO帮助企业正常运转的主要任务之一,同时,因中小企业由于受各种条件的限制如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因素的限制,在做新的系统或者信息化总会面临种种的困惑和问题。

  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特点

  在中小企业信息化中除了企业基础系统实施以外,中小企业信息化同时也更多关注,如何把企业里的数据变为更有用的价值,如何更加有效的提升企业的管理,对于原有系统已经不能在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因此,必须要新的系统提升企业的管理。比如现阶段比较有需求的BI系统。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2009年对全球超过2500位CIO,以及大中华区60多名CIO的访谈了解到,CIO在选择可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愿景规划时,商务智能和分析成为第一选择,受访群体中有83%的全球CIO及81%的大中华区CIO都选择了这一答案。可见,BI将成为2010中小企业信息化首先要考虑实施的项目。还有如其它的CR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将成为中小企业CIO所要考虑的信息化项目。

  同时,CIO在做信息化项目时具有三个典型的特点,“第一,它要求是比较面的解决方案。过去可能是财务或者是人力资源、是ERP,而现在是PLM、BI等全面解决方案;第二,行业化、个性化。CIO都是一些行业化的需求。行业化需求是中端企业信息化最突出的需求。因为现在行业信息化,客户要是解决核心业务。 第三,中小企业有很多需求,通用产品、解决方案还不能满足,还需要个性化满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