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EMC CIO:推动私有云进程

EMC CIO:推动私有云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拥有5个数据中心的EMC公司,2004年以前在应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方面奉行“一刀切”的指导思想。正是这一业务规划流程的确定,在拉开了EMC变革IT基础架构序幕的同时,也开始了EMC向私有云迁移的进程。

来源:互联网 2011年8月9日

关键字: EMC 数据中心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拥有5个数据中心的EMC公司,2004年以前在应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方面奉行“一刀切”的指导思想。

  俗话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敢的人。”当业界还在为私有云的安全性问题争论不休时,EMC已经率先做起了向私有云迁移的领头人。经过对私有云两个阶段的应用,EMC实现了服务环境55%的虚拟化,服务器从1600台缩减到40台,服务器利用率达到75%的飞跃。面对这些卓越的成绩,Sanjay Mirchandani作为EMC的CIO,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言谈举止间充满了喜悦和欣慰。

  在担任起EMC的CIO角色之前,Sanjay是微软亚洲企业服务部区域副总裁。他最初在EMC是负责“一些全球化的工作和卓越研发集团的建立方面的工作”,可谓是挑战和难度并存;今天的Sanjay依旧是那样风趣睿智,谈话轻松自如,工作情况有了全新的进展,负责扩展EMC的卓越营运,并以EMC的亲身实践,帮助中国企业尽快实现向数据中心虚拟化、私有云及向云计算的时代迈进。

  向私有云迁移:机遇与风险并存

  全球拥有5个数据中心的EMC公司,2004年以前在应用、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例行部署方面奉行“一刀切”的指导思想。但是随着公司的自然成长与并购扩张,存储容量年增长率已高达60%,这样对于EMC已经运行了三十年的核心数据中心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它的空间、电力和散热系统都快消耗怠尽。

  然而对于EMC来讲,如果新建一个数据中心、达到顶尖的能耗与散热效率,其开销估计高达1.2亿美元。另外,EMC还曾考虑额外投入2600万美元升级数据中心,以应对未来发展。于是,针对信息化进程的缜密考虑,EMC决定启动一个业务规划流程,将EMC专业服务也参与其中,希望确定一些可能采取的步骤,实现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来提升现有数据中心与IT基础架构的效率。正是这一业务规划流程的确定,在拉开了EMC变革IT基础架构序幕的同时,也开始了EMC向私有云迁移的进程。

  对于EMC实施私有云这一战略,Sanjay觉得意义重大并坦言道:“私有云一方面可以提升运营效率,也可以进一步加速我们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速度和灵活性,效率、成本优势非常明显。此外,数据中心、运营管理通过私有云可以实现更为简单的管理和更为标准化、自动化的管理。IT作为一种服务,我们选择它有非常多的考虑原因,私有云能给IT管理人员带来千载难逢的机会。”

  迁移到私有云上同样面临着诸多风险,EMC在这一过程中同样意味着在如何规划私有云迁移历程,现有架构情况如何,向私有云迁移过程中需要多快的速度等挑战,Sanjay认为不同的方面都会决定整个项目不同的风险,就风险本身而言,跟很多大型IT项目和IT技术发展历程的风险非常类似,包括业务需求、成本、安全、技能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