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信息化因“业”制宜 产业转型势在必行

信息化因“业”制宜 产业转型势在必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赢在转型 塑造价值——2011鼎捷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今日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举办。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赢在转型 塑造价值——2011鼎捷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今日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本土最大的ERP软件及服务厂商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区域重点产业转型需求为目标,以不同行业管理重点和难点为基础,汇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鼎捷高层、著名企业CIO等,侧重于从信息化应用经验等作深入沟通和分享,为企业提供管理和应用两大层面的有效支撑。

      产业结构升级  信息化触发羊城新未来

      广东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有“中国南大门”之称,以广东为核心的珠三角地区工业化已步入中后期发展阶段。伴随着制造业发展的高歌猛进,众多企业认识到市场竞争从产品到技术、从品牌到服务的转变,原先低成本、密集劳动力、低利润的的生产方式不再适合当前的发展需求。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袁国清在论坛上表示:“产业结构调整要求传统工业转变为新型工业,必须从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服务化、拉动内需等几大要素着手,这就需要企业在注重生产的同时,提高产品本身的附加值,实现行业结构和工业结构的整体升级。”袁处长表示,随着行业结构调整趋势的深入,广东本身就有信息产业的优势。近年来,以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包括集成电路、移动通讯、电子计算机等高端产品分别同比增长47.7%、59.6%、66.1%,跟整个转型升级是分不开的。信息化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必备要素,也从初级阶段向中级转变,信息化与工业化发展已经具备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和更大范围上融合的基础,也存在两者相互促进和融合的强烈的内在需求。

      继首场侧重企业战略规划的CEO高峰管理论坛后,鼎捷软件“赢在转型 塑造价值——2011鼎捷信息化应用高峰论坛”广州站立足家具、机械、电子行业等多种业态企业信息化一体化应用需求,搭建行业交流平台,透过行业面临的发展与机遇,解析行业普遍存在的管理问题,打造具有行业特色的解决方案。让信息化真正的渗透在企业管理中,为羊城全新未来添砖加瓦。

      信息化因“业”制宜  助力企业运营转型

      近年来,作为制造业主体的机械制造业纷纷牵手ERP,有成功也有失败。由于物料品种规格多,生产不连续,生产制造过程复杂,所以其管理比其他制造业更复杂。信息化应用不是简单的设备采购,曾深受过“ERP之痛”的乐善机械董事长郭锡南在论坛分享了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真实经历。

      郭锡南表示:“人力力成本快速增长带来人员工资的大幅提升,乐善机械所在的吹瓶机行业以节省人力为主,这是我们上ERP的最初动因。” 同时,全国专业吹瓶机生产制造企业有近1000家,其中300多家不够稳定,每年有近10%的企业转产或倒闭。如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在技术创新、供应链协同、精准生产和优质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信息化除了能节省人力外,还能让流程更加清晰,原来是用人来管事,现在是用系统来总管。ERP上线后,我们发现了比节省人力更有价值的事情,每一天的工作量都能显现在电脑中。用户下单后,能快速预估成本,订单的生产进度一目了然,做到更有效的决策。”显然,因“业”制宜信息化应用在给企业带来生产效率提升的同时,跟为企业运营模式带来了颠覆性的转型。

      信息化浪潮席卷 产业转型势在必行

      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及服务厂商,有帮助中国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实现智慧管理、创新管理的社会责任。针对企业转型期管理需求,2011年鼎捷将“抓机遇 促转型”为全年战略主线,从研发、应用、人才、服务等多重维度,为企业提供管理和应用两大层面的有效支撑。此次论坛重点针对以珠三角地区重点产业转型需求为目标,立足家具、机械行业等多种业态企业信息化一体化应用需求,搭建行业交流平台。 对于信息化建设已经走在前列的机械制造企业而言,信息化所能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纵观整个经济结构发展走势,信息化不仅支持企业建立新的核心能力,更能促动企业在商务模式、管理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流程上的重大转变。此番信息化应用浪潮必将提升广东产业结构重型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的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