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文欣荣:中铝扭亏为盈背后 ERP的力量

文欣荣:中铝扭亏为盈背后 ERP的力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欣荣认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首先要搞清楚CEO的要求,从CEO的要求出发,制定相对的建设规划,才能使信息化建设更符合企业的需求。

来源:经理世界网 2011年5月31日

关键字: CIO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欣荣有着多年在铝行业的工作经历,见证了铝行业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整合发展历程,对企业信息化和自动化有深刻的理解。他组织了中国铝业信息化管控体系建设,中国铝业信息化战略规划、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ERP、MES整体规划、SRM等项目建设。以及中国铝业公司信息化整体规划、决策分析及虚拟化云计算项目建设。

  系统如何适应公司变革?

  随着公司的改革和管控条件改变的时候,比如大规模并购的发生,一夜之间我们的系统可能就不适应公司的一些发展和管控需要。那应该如何去快速的部署我们的IT系统?如何去适应公司的改革发展的需要?

  文欣荣认为适应公司的改革发展的需要,就要把ERP系统做的相对的稳定,不是100%的稳定。相对稳定的话那就是说需要一个流程概念的系统,不要因为公司一些业务的改变,包括管控模式的改变,运营系统的改变使我们的系统无法适应这些改变。然后就是从IT规划,包括整个域的划分,做成一个标准。不论后面并入的企业有多少,只要总部给他一个标准,就能很快地进行复制。

  ERP助力公司在经济危机时期的决策

  上一次的经济危机对中铝的冲击非常大,08、09年企业开始转型,目标是最有成长性的一个矿业公司。ERP系统帮助领导层在采购成本上进行决策,让领导对公司运营有个理解,对整个行业情况有个理解。在BI系统数据水分的管控上,文欣荣提出了从数据源输入时间点和财务成本核查的方式,尽可能减少BI数据的水份,使BI的最用能达到最大化。

  文欣荣认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首先要搞清楚CEO的要求,从CEO的要求出发,制定相对的建设规划,才能使信息化建设更符合企业的需求。

  成功秘诀

  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中国铝业,从基层员工一直做到现在的信息中心副总经理。问及有什么秘诀,文欣荣认为坚持是最重要的,认准目标就要坚持走下去。不管做哪个行业或者是干什么,在坚持的过程之中你会感悟到一个行业里面表面上一般感觉不到的东西,因为你是用心去做的。还有就是要正确地看待变化,不要太浮躁。这也是给现在年轻人的一个建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