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提高执行力的方法

CIO提高执行力的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个人缺乏足够的Confidence,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足够把握,经不起别人的Challenge;”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引出我的感受,那就是:提高执行力的第一个方法就是:一杆子捅到底。

来源:互联网 2011年5月9日

关键字: CIO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行力不好就是“说的到,做不到”:


  1、个人缺乏足够的Confidence,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足够把握,经不起别人的Challenge;


  2、没有可行的Action可供执行;


  3、Drive不动别人;


  4、不能全程Follow,不知道事情的最终进展如何,不知道最终结果到底怎么样,当然也就容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曾经有一次跟一个Highlevel的Manager请教如何提高执行力,他有一个建议就说到“关于你的项目实施,你有没有随机在一线工程师中抽查,他们到底对你的项目了解多少?”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引出我的感受,那就是:


  提高执行力的第一个方法就是:一杆子捅到底。


  提高执行力的第二个方法是:坚决Follow。这需要做很多的工作,也就是要将需要Take的Action清晰明了,Time?Who?How?清清楚楚的安排出来,这样别人才能BuyIn,才能让人没有借口。


  提高执行力的第三个感受是:马上行动。快!快!!要的就是速度!要在别人没有想到的速度下,马上出现或者完成。这样可以使别人很被动。


  但是,说到底,提高执行力,不能自己一个人单打独斗,而要想方设法提高Team的执行力。如果做到?我的经验是:比他们都懂,比他们都专业,这是首要的;其次,安排足够的Training,让他们学习,Team的Member了解的越多,越容易使事情简单化-因为他们执行起来更加方便。这点特别适用于虚拟Team-也就是对方跟你是合作关系,但是不向你汇报。而且,这样的Team,往往是比较资深的Member,不好管理,不像一线和普通员工听话。所以,付出是肯定的。其次,提高自己的威信,提高别人对你的认可,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别人没法取代你是关键。


  如何跟踪?首先自己对Plan的进度要了如指掌,知道谁做得好,谁做得不好,用颜色表明(Completed,Ongoing,Delay)-这其中,Time是最重要的!切记要给各个环节设定时间。Highlight出好和不好的,拼命表扬好的,让他在计划中;想法沟通不好的,进度慢的,了解具体原因是什么,是不是客观上计划不可行,还是个人原因导致。如果是有客观困难,就一起帮助解决;如果是个人原因比如态度不端正,就得及时跟他老板Rivew他的情况,让他马上赶上来。通过这样的清晰透明的跟踪表,可以让Plan顺利实施。


  通过最近的实践,体会是:人对了,事情基本上就成了。剩下的,就是你对事情的掌控能力,你的团队的管理能力了。项目管理真是一门艺术,可以移植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小结:


  1、坚决执行,Noexcuse!;


  2、马上行动。


  3、跟踪结果,时间是量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