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确保云计算优势满足企业所需

CIO确保云计算优势满足企业所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所有的云应用程序的成本节约吸引力,通常称之SaaS,(软件即服务)企业仍试规避SaaS的风险,获得企业最需要的那部分优势。

作者:简杺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5月9日

关键字: CIO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频道 5月9日 编译 对于所有的云应用程序的成本节约吸引力,通常称之SaaS,(软件即服务)企业仍试规避SaaS的风险,获得企业最需要的那部分优势。

        毫无疑问,SaaS是增长最快的公共云策略。收集关于SaaS的使用数据,Forrester公司在来自北美和欧洲的企业超过1000名员工和IT领导人之间展开调查。

        在Forrester的分析师Liz赫伯特题为“SaaS市场点击数:聚焦2011”的报告中,这个调查研究公司主要的调查数据主要聚集在如何使用SaaS,他们希望从中获得一些数据,驱动一些企业购买SaaS。提示:它不一定时需要的IT资讯。

        调查研究的数据表明,SaaS在三个主要领域采用:如消息,如理赔管理,电子邮件,网络会议(谷歌应用服务),和特定行业的流程业务流程(CRM和人力资源),协作保险业和零售业销售报告。

        当实施SaaS时,公司希望在大部分情况下,可以从中获益,同时,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的,都可以降低成本。

        这并不奇怪。 其他SaaS的好处包括快速交货的应用功能,以及更好地为远程用户通过像熟悉的Salesforce.com中获得相似经验,提高Web用户界面的整体用户满意度。

         关于SaaS的购买决策,Forrester的调查数据证实商业团体或者合作伙伴,在购买Salesforce.com或者SuccessFactors时,销售和HR部门以及副总裁,是采用SaaS的主要推动力。另一方面,IT开发人员应该在采购协作,安全和存储云平台(PaaS的)和云服务费用方面处理采购事项。

      “大规模购买SaaS时,都是采用传统IT以外的采购模式,"报告的作者赫伯特认为,“这具有重大意义,因为它意味着企业部门需要使用它们自己的技术进行分散式采购方式。”

        但作为采购人员,在谈判桌上时,他们需要警惕过分的炒作云和将眼光放长远。这里有三种方式,以确保SaaS的优势刚好满足您公司的业务和技术需求。

       云应用的投资回报率

       有一种看法认为SaaS应用将50%的基础设施成本,以及消除一些基础成本。但是它仍然还有一些隐性成本。

      “在考虑财政的投资回报率时,公司应该考虑到SaaS的价格随着时间的增长而增加,新的模块或功能的额外费用会导致增加移动和储存方面的成本。”

      不断的测量使用情况和价值

      采购人员也应尽力避免购买公司不需要得SaaS的一些特征。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采购人员必须与云供应商紧密的联系合作,了解使用度量,然后与供应商调整相应的混合合同。

      规划一个退出策略

      根据Forrester的调查,因为买方选择其他服务或者更换供应商,大多数SaaS关系可能将告一段落,为此,Forrester鼓励与众多厂商的生成关系,有一个地方备用的部署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