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构建数字企业 鼎捷助力敏捷制造

构建数字企业 鼎捷助力敏捷制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语:近日,一场主题为“赢在执行”的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诚挚邀约到浙江地区众多制造型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并就当前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疑点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5月6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企业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 至顶网CIO频道 5月6日 综合消息   导语:近日,一场主题为“赢在执行”的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诚挚邀约到浙江地区众多制造型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并就当前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疑点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管理融合 智慧决策

        美国波音公司在Boeing777~787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JFS(F35)研制过程中,采用数字制造缩短了研制周期至原计划的1/3,降低研制成本50%,开创了航空数字化制造的先河。70年代沃尔玛就率先使用了卫星通讯系统,它最早使用计算机跟踪存货,全面实现S.K.U.单品级库存控制,最早使用条形码,最早使用CM品类管理软件,等等,一系列信息化举措早就沃尔玛当今在世界上流通连锁业的霸主地位。

        21世纪,信息化不再是句空话,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回暖,ERP早已渗透在中国企业的管理机制之中。但大部分企业对信息化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阶段,对IT技术管理的应用的认识不深入,不透彻导致众多ERP项目的实施效果喜忧参半。能否认清现状,捕捉先机;能否规避IT“黑洞”;能否远离信息孤岛;种种问题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不断涌现。然而,只要企业坚定信息化建设方向,选择合适的软件产品以及供应服务商,所有问题最终都会一一化解。在未来,信息化与企业,只可融合,不能分离。

        企业需要“绿色”发展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地域限制已经逐渐被模糊,任何地方的经济变局都会影响到全球市场的波动。回望今年3•11日本巨大自然灾害,不仅给日本本国的经济发展和国民生活带来了极大重创,更是危及亚洲各国乃至世界大部分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十二五”开局以来,随着经济产业链的结构调整,企业也认识到高能耗、多人员投入的现状不再适合当下经济社会的发展,走低能耗的“绿色”信息化道路才是企业得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从组织管理到战略布局,更多的企业开始将目光锁定在如何通过信息化工具的运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问题上。

        云计算与“云”的落地

         4月20日,一场主题为“赢在执行”的制造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宁波成功举办,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诚挚邀约到浙江地区众多制造型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并就当前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疑点难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信息化论坛会议中,众多参会嘉宾与行业资深专家针对“云计算”的探讨拉开此次会议的帷幕。作为近两年颇为火热的“云”话题,好似至今仍是给企业一种“漫步云端,高不可攀”的距离感。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东则在此次活动上指出:企业并非不在云端,因为企业也是云的一部分。从云的概念、产生的背景、目前的发展以及云能为企业带来哪些效益,潘总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云计算的相关认识。同时,鼎捷软件资深顾问叶贤盛先生,将潘总对于云计算的概念描述直接深入到企业的运用阶段,通过信息化在企业各个环节的实际应用,展示了IT在企业持续、高效、绿色的发展中,尤为关键的推动作用。此次信息化论坛还特邀约到鼎捷软件在地区信息化标杆客户大叶园林的CIO钱文忠总经理,并就大叶园林的信息化应用成功之道,通过现身说法的形式,为各企业嘉宾做了分享与借鉴。
 
          作为宁波地区2011年首场大型制造业信息化高峰会,不仅吸引到宁波在地的各大企业前来参会,来自余姚、奉化、慈溪等周边地区的优秀企业代表也纷纷前来参加。通过信息化交流平台的搭建,鼎捷软件将更紧密地同具有战略前瞻性发展思维的各企业伙伴一起,在春天播下一粒希望的种子,共同努力,共同期待在未来的一份收获的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