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研软件动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国研软件动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要包括人口信息采集、房屋信息采集和经营主体信息采集,采集后数据通过SOA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入系统,作为系统数据源进行GIS展现和综合决策分析。包括基本的地图操作;图上画定区域查询数据;综合条件查询;地图综合展示;人口信息查询统计。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人口信息管理系统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产品概述

  “动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是基于区域人口、房屋、经营主体等数据基础上,运用GIS、BI等技术进行数据存储、分析、汇总,最终把空间数据和业务数据联动展示与地图和报表中,为区域政府在人口宏观管理和决策,尤其为流动人口管理决策、方针制定方面提供可靠、详尽的系统支持。

  二、背景描述

  流动人口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带来了治安、交通拥挤等负面效应,如何通过宏观人口政策引导流动人口的流向、分布、结构等,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和引进高素质人才,是人口政策调控重点。系统在用于BI工具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通过GIS地图直观进行展现,辅助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产业调整、拆迁影响分析,加强政府公众服务效能。

  三、系统功能

  数据采集。主要包括人口信息采集、房屋信息采集和经营主体信息采集,采集后数据通过SOA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入系统,作为系统数据源进行GIS展现和综合决策分析。

  GIS展现分析。包括基本的地图操作;图上画定区域查询数据;综合条件查询;地图综合展示;人口信息查询统计。

  综合决策分析。包括基础设施分析、人房分析、人口就业分析、人口教育分析、流动人口分析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