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研软件决策型电子政务系统解决方案

国研软件决策型电子政务系统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上述的政务需求,国研软件研发了决策型电子政务支撑产品——国研 GRP平台,为打造决策型政府服务,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持。一组可视化应用包括:税源管理系统、财政支出预算管理系统、城市网格管理系统、城市发展规划管理系统、投资项目管理系统、自然/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系统、关键资源监控与调配系统等。

来源:支点网 2010年12月29日

关键字: 规划管理系统 软件研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产品简介

  背景

  国家提倡科学的发展观,政府越来越重视科学的决策。贯彻科学的发展观需要考虑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而科学的决策需要相应的方法和手段。

  电子政务中的12“金”工程,解决了纵向信息共享,但区域政府横向间的信息共享不够,形成了条条分割的信息孤岛链。

  现有的电子政务建设,强调了政务信息公开、网上行政审批的事务处理,忽略了信息对政府部门的决策作用,应该加强决策型电子政务的研究,让我们的政府成为决策型政府。

  基于上述的政务需求,国研软件研发了决策型电子政务支撑产品——国研 GRP平台,为打造决策型政府服务,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概念

  GRP指政府资源规划。国研GRP 是利用最新信息处理、分析以及合成技术 ,通过对政府或区域所辖基础资源信息及其监测信息进行采集、分类管理,为职能部门或领导综合运用、管理资源提供科学的分析、决策方法和模型的多维可视化平台。 她为区域政府提供合理的结构布局以及资源调配,为政府提供经济发展、社会事业、 资源环境、城市规划、人民生活、应急机制 等方面的真实基础信息支持和决策辅助手段。

  定位和作用

  国研GRP平台的定位是:

  信息共享平台、资源监控平台、决策辅助平台、地理信息专业应用平台。

  实现了基于决策的信息有效和有限共享;解决横向的信息共享问题;提供一套保证信息真实性的技术手段;有效提升现有事务处理的信息化能力,从信息管理向信息决策过渡;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建立和谐社会提供资源调配的决策支持。

  二、产品架构及功能

  产品逻辑架构图如下:

  产品中涉及的政府决策应用模型如下:

  产品的主要功能有:

  数据采集与质量保证;

  资源关联分析与预警监控;

  一组可视化应用包括:税源管理系统、财政支出预算管理系统、城市网格管理系统、城市发展规划管理系统、投资项目管理系统、自然/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系统、关键资源监控与调配系统等。

  三、产品适用范围

  面向区域政府领导、各级政府资源管理和决策部门以及大型企业集团的分析与决策应用。典型政府用户包括: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规划局、国土资源管理局、文化局、农业局、市政管委、安全生产管理局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