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金蝶向雷:WEB2.0时代的软件价值三大主张

金蝶向雷:WEB2.0时代的软件价值三大主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简单性、软件即服务、社区和用户增值”,在10月23日举办的“2010中国企业管理高峰论坛——IT规划与应用创新分论坛”上,金蝶SOA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向雷指出了WEB2.0时代的软件价值三大核心主张。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0月29日

关键字: web2.0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单性、软件即服务、社区和用户增值”,在10月23日举办的“2010中国企业管理高峰论坛——IT规划与应用创新分论坛”上,金蝶SOA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向雷指出了WEB2.0时代的软件价值三大核心主张。

        第一,在简单性方面,它的内涵就是容易使用、易于组合和混用、易于扩展,“大道至简”,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话题。金蝶有一款产品叫KIS,就是Keep It Simple 的缩写。怎么让我们的产品保持简单性,这是最难的也是最高境界。如果想让前端用户使用非常简单,那么在后台所花费的精力、时间将会变得非常巨大。苹果IPAD就是很典型的案例,PC其实非常难用,70后、80后、90后会用,但如果往上到爸爸辈、爷爷辈,用PC很难,但用IPDA,五分钟就可以搞定,因为它很简单。

        第二,软件即服务指的是用户付费即用、用户驱动开发过程及需求及时反馈。其实这不仅仅是Saas的概念,真正落实到企业IT来说,WEB2.0时代,企业所提供的所有IT系统就应该是软件即是服务。

        第三,社区和用户增值,指的是用户也成为生产者,构成社会化网络,获得口碑相传。以前我们的信息和数据,大家都认为是企业的核心与机密,坚决不能外泄。但是在WEB2.0时代,信息逐渐出现资产化的趋势,什么叫信息的资产化呢?就是我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些信息我放在那儿不用,不对业务产生影响,它就是在贬值的。我们要让它产生价值,就需要打破组织的边界,让它们融合在一起,才可以产生更大的价值,这种趋势也是企业信息化发展很重要的潮流。

       在此基础上,也相应得出了金蝶BOS软件品牌的价值主张:

       第一,基于云计算的平台非常简单,非常方便,提供互联网应用的开发体验中心。云开发平台的全面开放使开发者无限自由,全新的用户体验使客户与开发者无缝协作。
第二,企业IT创新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技术资源实现具体的创新落地。在统一开放的技术标准体系下,可以快速培养和创建符合金蝶技术标准系统的技术人才,用于支撑IT创新的有效运行。这其实就是一种对企业的服务。

       第三,基于互联网提供体验体系,融合了门户、搜索、SNS、社区、博客、Wiki等Web2.0元素,帮助用户可以从社会性的云计算平台获取计算能力,并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性平台软件的价值网络建设,同时可以在SNS中通过人际协作,共同发挥集体智慧的优势,学习并创新,实现个人增值,树立个人品牌,获取知名度和美誉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