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 发布Cognos 10,首次融合社交网络协作和分析功能

IBM 发布Cognos 10,首次融合社交网络协作和分析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11月2日,IBM宣布推出全新的软件Cognos 10,该软件结合了最先进的业务分析和优化功能,以满足当今不断演变的工作模式的需要。现在,利用Cognos 10,用户可以从广泛查看信息中获益良多,他们可查看的信息从简单的实时信息到高级的预测性假设分析一应俱全。

来源:e-works 2010年11月3日

关键字: Cognos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11月2日,IBM宣布推出全新的软件Cognos 10,该软件结合了最先进的业务分析和优化功能,以满足当今不断演变的工作模式的需要。Cognos 10将社交协作及分析能力结合在一起,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在线方式,甚至Ipad、iphone、黑莓手机等移动设备访问单一而友好的用户界面,获得实时智能。Cognos 10是IBM完成对Cognos的收购以来推出的最重要的分析产品,也是IBM首次将发展迅速的移动办公方式与社交网络协作技术结合嵌入到新产品中,预计到2013年,这种工作方式会覆盖超过11.9亿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IBM业务分析产品组合也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它们更贴近人们日常应用的科技,包括支持新的移动设备和集成社交网络功能,以实现更快、更具协作性的决策。

  IBM近期对1,900名首席财务官进行的研究表明,分析驱动型组织的收入比其他组织的增长率高33%,资本回报率高32%。又据预测,移动事务到2015年将增长40倍。由此引发的数据传输速率和速度的提升将会催生更多围绕业务分析与优化的IT机遇。当这种机遇与移动员工的空前增长相结合时,意味着企业将有机会拥有无边界的办公室,并且解析出智能的分析结果,更好地与客户互动。

  正是在移动网络和社交网站蓬勃发展的背景之下,Cognos 10首次将Lotus Connections软件的社交协作能力与Cognos的业务分析完美融合,提供了具有直观导航能力的一体化体验和简化的用户体验。用户可以综合查看历史信息和软件提供的实时更新,从而全方位掌握业务发展态势。同时,Cognos 10支持浏览、调查、决策的无缝视图,让使用路径十分自然顺畅,这样,用户就不会因为获取不同信息不断切换视图而打断思路。

  现在,利用Cognos 10,用户可以从广泛查看信息中获益良多,他们可查看的信息从简单的实时信息到高级的预测性假设分析一应俱全。这种带分析的集成社交网络功能使企业雇员可以与社区、维基和博客进行实时互动。

  除此之外,Cognos 10摆脱了传统的报告加图表的分析形式,代之以互动性更高的设计和更全面的分析和洞察。它通过提供内置图片和视频来引导用户,使分析变得更加容易;商业用户现在可以随时通过简单易用的方式获取即时的洞察分析。这些新的功能将会影响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商业用户与他们的团队、合作伙伴、经理人和客户之间的互动方式。比如在决策过程中,人们中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想法、引用相关知识,但这种偶然激起的火花极易在会议笔记、流程和电子邮件中丢失。现在这种结合促进了想法和知识的交流,用户可以发起活动,让别人运用专业知识参与其中,实时发布信息、链接,以及讨论或查看观点,以达成更快、更准确的决策。

  例如,地区销售经理能够与门店经理和销售团队在同一时间实时发现某双很受欢迎的鞋子销量大增,因此得以找出原因,集思广益,设法解决管理供求相关的问题。如果医生发现了某些疾病的发展趋势,便可与其他医生分享见解,并与其他医生合作制定出预防性的行动方针和治疗计划,而完全不需要为获取深入信息而改变软件视图。当品牌经理看到产品销售下降时,他能够与门店经理、生产部门以及营销团队讨论这个问题——并且是同时与他们所有人一起讨论。他可以即刻建立一个决策网络,将相关的人和信息连接起来,交流见解并获取意见。

  现在,IBM正在继续扩大公司在业务分析与优化市场上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在过去五年间,IBM在24项与分析相关的收购上投入超过140亿美元。今天,有超过7,000名IBM商业顾问专门致力于分析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