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在线CRM助阵 “公”考教育标杆企业如虎添翼

在线CRM助阵 “公”考教育标杆企业如虎添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刚刚结束,报考人数再度创历史新高。公务员岗位的稳定性、完善的福利保障和较高的社会地位让数以万计的求职者蜂拥挤上公务员考试的独木桥,以中央机关、地方机关公务员招考为代表的公职考试连年火热,连带效应影响,公考辅导也随之浮出水面,备受社会关注。

来源:ZDNET CIO 2010年11月10日

关键字: CRM 八百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刚刚结束,报考人数再度创历史新高。公务员岗位的稳定性、完善的福利保障和较高的社会地位让数以万计的求职者蜂拥挤上公务员考试的独木桥,以中央机关、地方机关公务员招考为代表的公职考试连年火热,连带效应影响,公考辅导也随之浮出水面,备受社会关注。

        在这一教育培训领域的新兴市场,华图教育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由最初的一个几十名员工的小公司发展到目前拥有上千名员工的教育产业集团,成长为公职考试领域的领导者和标杆企业。2010年,华图教育与国内首家SaaS厂商八百客签约,借力在线CRM实现管理突破,成功跃上“云”端,轻松享受“云”端管理的乐趣。

        从生产到营销 高速发展遭遇信息化瓶颈

        从图书出版到建立分校提供面授培训,再到网络教育,华图教育将这三块业务称之为是产业链的自然延伸与补充。任何一个培训产品,都可以通过这三个平台销售,推出相应的图书教材、面授课程及网络培训。就是这种商业模式,让华图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公职培训领域的佼佼者。

        据了解,目前培训市场每年的增长速度为30%左右,但华图在过去几年的增长却达到每年150%以上。这样的增长发展势头让华图频频接到风投机构抛来的橄榄枝。2009年12月29日,华图教育获得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超2亿元的投资,成为中国公职培训行业首次引入风险投资的企业。现在,华图拥有员工1200多人,36家分子公司及培训学校,200余家学习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教委批准,民政部门注册的公务员培训机构。

        “随着集团的壮大与发展,我们的分支机构越来越多,一些管理问题也就随之暴露了出来。”华图上海分校校长黄柯介绍说,“首先是36个分校的招生平台,无法一体化;二是近万个班次的教学课程无法科学统筹安排;三是近十万公考学员的信息,无法系统化;四是市场信息及销售策略,无法实时化;五最关键的就是如何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学员满意度?”

        作为这样一家分支机构众多,组织架构复杂的集团公司,信息孤岛是最容易出现的管理难题。华图教育集团副总裁黄铉在访谈中说到:“华图是一家服务型的企业,可以说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在华图存在着多套IT系统,尤其是客户管理系统(CRM)是华图的重点项目,整个业务的流程,从生产到营销信息化都发挥着重大作用,而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信息化的作用越来越大。信息化技术的革新将直接影响着生产效率和营销水平,成为了企业业务的驱动器。”

        以简驭繁 精确选型 800APP脱颖而出

        针对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和复杂的组织状况,华图教育集团采用“整体规划,分段实施,小步快跑,注重整合”的实施方针。华图副总裁黄铉认为,一个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整体规划,分段建设,这样小步伐前进既减少了IT建设的风险,又能灵活快速的提升企业工作效率。然而针对这种阶段性的建设同时也增加了出现信息孤岛的可能,因此在整个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也要注重整合,以确保未来信息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有了实施方针的指导,选型一款优秀的管理系统成为重中之重。“华图在准备实施CRM的时候,做过比较系统的调研,经过对几家不同厂商的比较,最终选择了八百客,它是一个SaaS的平台,SaaS也是云计算的一部分,云计算的一些好处可以通过SaaS得到很好的体现。”黄铉表示。

        “之前,公司也曾想过自己开发搭建一套管理系统,但是那样投资成本很高,而国内的传统软件功能固化,无法根据我们的需要去定制。”华图上海分校校长黄柯谈到,“选择八百客,最能吸引华图的是它能够按照我们的思路去完成系统架构。根据企业目前的发展状态,有效、合理地设计与企业发展结合度较高的模块,‘量体裁衣’,强大个性化定制功能,才是最适合我们的软件。”

        如虎添翼  华图信息化实现“三零”

        八百客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模式探索适合中国企业的管理软件,依靠强大的PaaS自定制平台,已成功为7大类20多个子行业提供了100余种解决方案。作为教育行业的知名品牌,华图教育集团的信息化建设也是同行业信息化的典型案例。八百客实施工程师结合华图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的集销售、市场活动、教务管理、跨地域办公、实时报表功能等于一体的800APP系统,让华图的信息化既全面又快速的发展。

        “800APP有效、实时的数据库管理,不仅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的执行力,也提升了企业竞争力。而且人性化的界面设计和灵活严密的权限设计,简化了企业对使用人员的培训,让不同职能的人员都可以同时在线使用不同的功能模块。”黄柯介绍说,“最重要的是八百客优质的性价比和售前售后周到、细致的服务,令我们很满意。”

        现在,800APP让华图真正做到了以学员为工作的核心,教学信息有效的传递整合,绩效考核更加量化,决策支持更加明确,信息化实现了决策“零时间”、指挥“零距离”、服务“零误差”,真正享受到“云”端管理的乐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