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不惧惠普诉讼 雇赫德挑战IBM销售渠道

甲骨文不惧惠普诉讼 雇赫德挑战IBM销售渠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周二正式加盟甲骨文。专家表示,埃里森甘冒与惠普合作伙伴关系终结的危险,雇佣赫德,无疑是作好了与IBM一较长短的决心。在此不久,赫德私下好友埃里森就通过电子邮件,对惠普董事会提出了尖锐批评,指责惠普董事会犯下愚蠢错误,并称毫无理由指责赫德。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9月10日

关键字: 惠普公司 IBM 赫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周二正式加盟甲骨文。业界一些分析师认为,马克?赫德将把其运营大IT公司的经验,以及处理硬件、软件和服务业务等方面的经验一同带到甲骨文,并进一步帮助甲骨文与IBM和惠普等对手展开激烈竞争。

  赫德前脚加入甲骨文,惠普后脚便将其告上美国加州州立法院,在起诉状中,惠普称赫德受雇于竞争对手甲骨文,可能会利用自己掌握的内情、交易机密帮助甲骨文反击惠普,因此要求法院阻止赫德加入甲骨文。

  惠普前CEO马克·赫德

  在赫德因涉嫌性骚扰丑闻遭罢免时,埃里森作为其好友,就曾指责惠普董事会。如今,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周二再次斥责惠普公司,称其起诉前CEO马克?赫德将影响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

  埃里森发表声明指出,惠普长期以来一直是甲骨文重要的合作伙伴,但其董事会显然对与甲骨文的合作以及双方共同的客户,甚至对自己的股东和员工不负责任。惠普董事会的做法使得甲骨文不能继续与其在科技市场保持合作关系。

  专家表示,埃里森甘冒与惠普合作伙伴关系终结的危险,雇佣赫德,无疑是作好了与IBM一较长短的决心。

  据调查,从今年4月开始,IBM就宣布将向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奖金鼓励他们用IBM的软件取代SAP、甲骨文和惠普等竞争对手的软件。这些奖金最多可达到合同价值的40%,是合作伙伴软件销售平均利润率的一倍。

  IBM的奖金刺激计划使甲骨文在销售渠道方面比IBM略逊一筹。

  刚刚入主甲骨文CEO马克?赫德,具有商业管理学士学位,曾在NCR公司,担任不同职务,涉及管理、运营、销售和营销等。转战惠普后,不仅使惠普在2006年年底取代戴尔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销售商,更使其2007年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腾讯科技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赫德的实力不仅能够帮助甲骨文挑战IBM、惠普等竞争对手,而且还将能够帮助甲骨文实现预期的营收目标,此前甲骨文一直计划将公司年度营收增加到1000亿美元。

  IDC公司分析师吉恩?波兹曼表示,赫德在实施业务并购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而甲骨文正需要此经验来帮助完成与Sun及其它公司的交易。除此之外,马克?赫德在服务业务方面的经验,还可以帮助甲骨文与IBM及惠普等在服务领域展开角逐。

  新闻背景:一个月之前,赫德因涉嫌与女临时工乔迪?费希尔(曾经为电影演员)发生性骚扰丑闻而辞去惠普CEO一职。尽管惠普董事会后来解释称,赫德辞职主要是因为他涉嫌做假帐。在此不久,赫德私下好友埃里森就通过电子邮件,对惠普董事会提出了尖锐批评,指责惠普董事会犯下愚蠢错误,并称毫无理由指责赫德。

  赫德2005年4月加入惠普,出任总裁兼CEO,2006年成为董事会主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