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巴伦周刊:分析赫德可能出任甲骨文CEO传闻

巴伦周刊:分析赫德可能出任甲骨文CEO传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就是为什么年仅53岁的赫德确实有希望接替埃利森出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的原因。还有一些信息可以增加上述传闻的可信度,比如埃利森和赫德是故交,两人曾一同在旧金山市郊打网球。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7日

关键字: 赫德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9月6日《巴伦周刊》文章指出,被惠普免职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是否会接替拉里埃利森出任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

  8月6日,惠普董事会因为一起性骚扰丑闻将赫德免职。那件事本来就够令人讶异的了,最近业内又传出赫德可能会出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的传闻。刚一听到这个传闻时,笔者认为那不过是传闻,真实性并不高。但是后来,技术行业的一些高管表示他们也都听说赫德可能接替埃利森出任首席执行官,而甲骨文创始人埃利森则仅担任公司董事长,以便能够腾出精力卫冕明年的美洲杯帆船赛。埃利森对此未予置评。

  赫德接替埃利森出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的消息并非完全不可能,为什么?埃利森今年已经66岁了,自从他在1977年创立甲骨文以来,他就一直掌管着管理大权。他肯定会在某个时候退休,将权杖交给能干的接班人。在过去的10年里,甲骨文疯狂展开收购,创下美国商业历史上的收购交易纪录。甲骨文已经收购了60多家公司,包括PeopleSoft、BEA Systems、Siebel Systems和硬件厂商Sun。埃利森和甲骨文已经将这些被收购的公司整合消化。但是他的收购大业还未最终完成,因为埃利森想把出售服务器和其他硬件也纳入公司的业务版图。

  这就是为什么年仅53岁的赫德确实有希望接替埃利森出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的原因。赫德出生于纽约,曾担任NCR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本身确实很适合担任甲骨文首席执行官。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在收购方面的从业记录很好。就在上周,惠普还击败戴尔取得了竞购3PAR的胜利。赫德在削减成本和营造数量业绩企业文化方面的能力很强,这是众所周知的。当然,他现在离开了惠普,这也说明他在惠普干得是多么艰难和不受欢迎。但是股东们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尤其是当惠普股票在去年春季攀升至54美元左右的顶峰时更是如此。现在惠普股票的价格回落至40美元左右。另外,赫德确实裁掉了几千名员工,因此有些人会恨他。但我想,埃利森不会关心那些被裁掉的人是怎么想的。

  还有一些信息可以增加上述传闻的可信度,比如埃利森和赫德是故交,两人曾一同在旧金山市郊打网球。最近,埃利森公开为赫德辩护,专程致信纽约时报,暗示他认为赫德所犯的错误并不会影响他执掌任何一家上市公司。

  另一方面,这一传闻也有一些疑点,比如埃利森从未表示过他想退休的想法,而且他现在已经找到并培养了一位能干的接班人,也就是目前在公司担任副总裁的Safra Katz。Cowen常务董事Peter Goldmacher认为,赫德可能不会加入甲骨文,因为那样会挤走Katz,而那肯定是埃利森不想看到的事情。Safra和赫德都是不可多得的技术高管人才。Safra在甲骨文的工作成绩突出,这是有目共睹的,甲骨文没理由因为赫德而打乱自己目前的计划。

  也许吧,但是奇怪的事情总是会发生的。至于传闻是否属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