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赫德不会很快接替埃利森任甲骨文CEO

赫德不会很快接替埃利森任甲骨文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曾公开声称惠普不应放马克赫德走,现在看来惠普的损失就是甲骨文的获得。个原因是赫德拥有多年的硬件业务经验,投资者们希望这可以帮助甲骨文重振它收购进来的Sun服务器业务。

来源:赛迪网 2010年9月10日

关键字: 赫德 甲骨文首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利森曾公开声称惠普不应放马克赫德走,现在看来惠普的损失就是甲骨文的获得。

  关于惠普前任首席执行官赫德将加盟商用软件巨人担任联合总裁的消息一发布出来,甲骨文的股票立刻就上涨了5%。 股票的上涨令甲骨文的市值马上就增加了60多亿美元。

  同一天,惠普股票却下跌了1%左右。 自从赫德上个月因涉嫌性骚扰丑闻而引咎辞职以来,惠普股票已经下跌了近14%。

  即便惠普在周二下午声称它已经对赫德提出民事诉讼之后,甲骨文的股票仍在上涨。惠普声称,赫德加入甲骨文的同时就把惠普最重要的商业秘密和机密情报置于危险之中。

  市场对于赫德加盟甲骨文表现得如此欢欣鼓舞似乎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赫德拥有多年的硬件业务经验,投资者们希望这可以帮助甲骨文重振它收购进来的Sun服务器业务。

  奥本海姆分析师Brad Reback称:“甲骨文股票今天的表现有点过头了。赫德确实是一位能干的高管,但是我认为他并不能在短期内迅速扭转Sun服务器业务当前的局面。”

  第二个原因是赫德也许有一天会接替拉里埃利森出任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它的前提是埃利森必须先离开公司。 除非埃利森在某个时候主动让位,否则那是不可能发生的。

  关于甲骨文接班人计划的疑问并不是什么新话题。 考虑到埃利森坚强的个性以及他并不想过早的退休的打算,我们可以肯定赫德绝不可能在短期内接替埃利森的首席执行官职位。

  但是关于埃利森接班人的传闻可是从未中断过,可能接班的候选人包括Ray Lane、Gary Bloom 、Marc Benioff 、Craig Conway 、Tom Siebel 、Harry You 、Greg Maffei以及刚刚因为赫德的加盟而离职的前联合总裁Chuck Phillips。

  当然,Phillips也陷入了一宗性丑闻之中,只是那件官司没有象赫德的这件官司那样被媒体热炒而已。 今年早些时候,Phillips以前的一位情妇在纽约、亚特兰大和旧金山等市发布消息,爆出了她与已婚的Phillips的地下情,并且声称Phillips曾称她为自己“永远的灵魂伴侣”。

  事实证明,只有Catz能够一直留在埃利森的身旁。

  Reback称:“我并不认为赫德就一定是接替埃利森的人。拉里不会很快退休。我想拉里现在的自我感觉很好,他暂时还无意退休。”

  因此,今天买进了甲骨文股票的投资者或许应该将他们对甲骨文的期望值降低一点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赫德似乎只是去领导规模暂时还很小的硬件业务,他还不可能接替埃利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