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欲借智慧的电力 参与中国智能电网建设

IBM欲借智慧的电力 参与中国智能电网建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郑军介绍,IBM目前正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CEPRI)以及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开发优化配电网络规划平台。”郑军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状况,中国在建设智能电网时,需要增强其稳定性,使对电力扰动的侦测达到毫秒、微秒级别。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近日首次在国内发布了“智慧的电力”战略以及系列解决方案。IBM中国能源与公用事业部总经理郑军表示,IBM欲参与中国的智能电网建设。

  据郑军介绍,IBM目前正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CEPRI)以及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开发优化配电网络规划平台。

  IBM“智慧的电力”战略主要集中于解决诸如新能源接入、按需供电和智能用电等在智能电网建设中所遇到的各类难题。

  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电网公司2010年的目标是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274亿元。2010年电网投资将主要投向特高压输变电线路等重点工程建设、智能电网试点建设、新一轮农网改造等城乡配电网建设等。

  郑军认为,中国的智能电网建设将是“有中国特色的”,因为全球没有一个电网公司像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一样拥有如此大的规模,也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迅速推进特高压输电建设。

  “一张网的问题是,有个地方电网不工作的话,整个电网可能都会有问题。”郑军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状况,中国在建设智能电网时,需要增强其稳定性,使对电力扰动的侦测达到毫秒、微秒级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