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推动企业进入虚拟化3.0时代

推动企业进入虚拟化3.0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未来的云架构,英特尔期望呈现的是在服务器端是云架构,而在客户端是动态虚拟化客户端。当后台跟服务器连接时,数据能够推动到客户端,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中国大区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高级技术顾问 孔志强

        IT对于企业来说永远是支撑部门,业务总是有着无尽的需求,如资源无限性的需求、所有权和安全需求、自适应服务提供的需求,这些都归到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大规模的扩展能力以及低总拥有成本。这就是企业虚拟化的驱动力。从目前英特尔的IT运营状况看,全球九万多台电脑和十万台服务器、75个数据中心等等,这些每天的耗电量是非常庞大的,且每天处理的数据非常大。要保证公司的运营,IT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IT需要考虑能力管理、数据中心管理、资产管理、系统管理、问题管理、配置管理、服务管理、客户管理和EOL管理。从英特尔的企业情况看,其可通过虚拟化实现整合具有技术的可行性。

        因此从数据中心发展看,需拟化的转变将是必然的,分成1.0、2.0和3.0。在虚拟化1.0过程中,完成服务器的整合以提高运营成本效率;虚拟化2.0是动态资源管理,在这一阶段,不仅仅是平台的部署而且是平台的管理;第三个阶段资源可以被自动的收缩。

        需拟化分为几个方面:计算虚拟化,即应用和计算基础架构对虚拟化和最优化能耗的支持;IO虚拟化,即融合的光纤网络提供最大程度的扩展能力;存储,即平台的开放性和性能的突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达到简单、高效、安全和开放。而传统的IT到现在的云架构进行转变也是很多企业所关注的,而虚拟化将是传统IT向云架构转变的关键。

        未来数据中心将更简单高效

        英特尔至强 5600处理器和英特尔至强 7500在实现虚拟化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至强5600在性能上相比至强5500有60%的提升,相比英特尔单核服务器性能提升15倍,这样就能达到更高的ROI;能效上提升30%,拥有低能耗CPU和低功耗DDR3内存这样就降低了运营成本;而强健的硬件的虚拟化也更安全,从而降低了风险。英特尔至强 7500其具备高伸缩关键业务虚拟化、多层应用、满足突发性应用的高性能需求、高负载的在线迁移,这都满足了虚拟化的最大需求。英特尔至强 7500通过虚拟化整合,帮助企业简化数据中心并降低成本。

        未来的数据中心应该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第一个将更具有扩展性,更加的简化和高效。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经过服务器整合以后,服务器数量会大大减少;第二当服务器被整合,外围的交换机、存储会发生瓶颈,届时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万兆网络以及相应的村春,我们把整个的数据中心架构变得更加简化。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是更简单、更高效的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